快訊/中國部分企業暫停採購美農產品 國務院:美方嚴重違背兩國元首的共識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日前宣布,9月1日開始,對3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10%關稅。對此,中國國家發改委、商務部傳出消息,由於日前美宣布加稅的舉動嚴重違背中美元首共識,中國相關企業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。中國國務院指出,希望美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在大阪峰會達成的共識。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會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日本G20峰會期間達成共識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《新華社》報導,由於川普的言論「嚴重違背兩國元首共識」,國務院關稅稅則委員會對8月3日後成交的美國農產品採購「暫不排除進口加徵關稅」,中國相關企業將暫停採購美國農產品。

中國相關部門指出,國內市場容量大,美國優質產品進口後,擁有光明前景,希望美方認真落實兩國元首在大阪峰會上達成的共識,為兩國農業領域合作創造條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