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談香港局勢! 港澳辦14:30開記者會 「抽籤」決定入場媒體

▲▼港澳辦新發言人快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大陸國務院港澳辦新發言人,上月記者會後快閃挨轟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記者曾俊豪/北京報導

大陸國務院港澳辦今(6日)下午再次就香港問題舉行記者會,有別於上月29日首度公開回應,此次記者會定調是「媒體吹風會」,形式將較為輕鬆。儘管如此,這已經是港澳辦10天內第二次舉行記者會,不僅相當罕見,進場媒體的挑選也更加嚴格,除了以抽籤方式決定進場的港媒,駐京台媒均無法與會。

港澳辦7月29日曾就香港局勢召開記者會,當時兩位發言人楊光及徐露穎雙雙出席,闡述對香港當前局勢的立場和看法。只不過,面對香港媒體提問,發言人在台上時曾表示「會後交流」,記者會一結束卻快閃離開,引起港媒不滿,甚至怒喊「說好的會後交流呢?」成為意外插曲。

▲▼國務院港澳辦記者會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▲因「場地因素」,港澳辦第二場記者會以抽籤方式決定出席港媒。(圖/記者曾俊豪攝)

在此背景之下,港澳辦針對香港局勢的第二場記者會,顯得格外慎重。5日下午,傳出港澳辦將再次舉行記者會後,駐京台媒便開始打聽消息並尋求進入記者會的「門票」,不過,得到的回應都是「等待港澳辦通知」。

最終,駐京8家台媒均未獲准入場,僅能在會場旁邊的「實況視頻觀看室」收看記者會,而受邀的境外媒體(指:非大陸本地媒體)僅有少數幾家港媒,包含香港無線衛星電視台、鳳凰衛視等,其餘均是外媒。針對港媒入場的選擇,港澳辦則表示是透過「抽籤」決定。

此外,綜合港媒報導,港澳辦及中聯辦7日(週三)將在深圳五洲賓館召開座談會,內容與「香港當前局勢」有關,時間由上午10時至下午4時30分,目前已有港區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收到中聯辦通知。

報導指出,通知中形容此次是重要會議,也因此,港媒判斷,港澳辦主任張曉明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將會出席座談會,至於主題,很有可能與週二記者會上提及的內容有關。

▲▼香港多地警民衝突,警方釋放催淚彈。(圖/路透社)

▲港澳辦及中聯辦7日將召開座談會,內容與「香港當前局勢」有關。(圖/路透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