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最暖背景!台南人妻提重物下火車…警「伸手幫牽孩子」顧整路

記者鄒鎮宇/台南報導

台鐵5日晚間6時40分發生電車線斷落事故,導致永康至台南站間路線中斷,許多北上南下的列車也因此延誤。一名女網友表示,她們被臨時請下車時,因為行李太重無法牽著孩子,此時一名員警突然現身幫忙,讓她非常感動,「我必須說,台灣的警察超棒!」

▲台鐵晚上在台南市北區東豐路平交道發生一起電力事故,一列南下區間列車疑勾斷高壓電纜,導致大停電,區間車動彈不得,警方到場交通管制疏導人車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,下同)

▲台鐵台南永康電車線5日晚間斷落,導致列車雙向停駛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該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」PO文表示,因為台鐵發生問題,狀況無法一時修復,這時站方也請乘客先行下車;由於她一手提行李一手牽著孩子,在擁擠的下車人群中非常不方便,深怕兩者無法兼顧。

▲▼最暖背景!台南人妻提重物下火車…警「伸手幫牽孩子」顧整路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一名員警幫原PO牽孩子,讓她可以放心地提著行李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豈料,一名員警突然伸出援手,牽著原PO的兒子一步一步往前離開月台,並仔細看著對方的腳步,深怕孩子走不穩摔倒,讓原PO看了非常感動,「真的覺得超級感謝警察,幫我牽小孩下車沿路幫我照顧小孩,好讓媽媽我可以好好提行李,我必須說 台灣的警察超棒 謝謝警察 警察辛苦了」。

該文PO出短短3小時就破萬人按讚留言,累積7時更突破1.6萬名網友朝聖,暖心的畫面讓網友看完紛紛大讚,「小朋友應該開心吧!被警察叔叔牽手手耶」、「很好的機會教育,路上遇到問題要找警察叔叔」、「再皮的給警察牽都有吃乖乖」、「多希望能多點這種溫暖的分享」、「超帥的背影」、「有這樣的警察真好」。

▼原PO全文如下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
▲▼最暖背景!台南人妻提重物下火車…警「伸手幫牽孩子」顧整路。(圖/翻攝爆廢公社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