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台灣野人」不敵恆春警方追緝 滿州山區落網

▲屏東縣恆春警方全力追緝林姓男子到案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在南部山區神出鬼沒的台灣野人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林彥臣、 陳崑福/綜合報導

在南部山區神出鬼沒的「台灣野人」林金寶,終於不敵恆春警方的追捕,近10年來首次犯案約1個月就被逮回,稍早已在滿州九龍山區落網,他在落網時直言,已有心理準備被警方抓到。警方成功圍捕正展開漏夜偵訊,預計明早正式對外界說明。

屏東警方專案小組晚上八點多,在滿州鄉長樂村山區溪床發現「台灣野人」的行蹤,十多人展開圍捕,不到三分鐘就將他逮獲。他說,心理有準備遲早會被警方抓到,只是逃多久算多久。針對他丟擲木棍砸傷人事件,他初步表示,不是故意的,當時只想逃跑。但警方已漏夜進行偵訊。警方明早會做進一步說明。

根據自由時報報導,追緝「台灣野人」行動今晚終於在滿州九龍山區成功圍捕,10年前他在恆春犯案時,當地警方花了3個月才捉拿到案,2017年他在花蓮犯案時,當地警方也花了3個月的時間才讓他落網,這次恆春警方只花了1個月就將他逮捕歸案。

「台灣野人」林金寶從7月初開始在恆春龍水地區出沒,接著進入滿州地區,大多在永靖村、滿州村周邊山區活動,除了不斷偷吃民宅東西,近期出現持鐮刀及木棍傷人事件,警方曾3度交手被逃脫。

「台灣野人」林金寶長期在屏東縣恆春地區生活,由於身手矯健的他時常闖入民宅煮食,讓不少居民感到不堪其擾,紛紛報警處理,但他行蹤不定、神出鬼沒,讓警方也相當頭痛。

屏東縣林管處甚至釋出消息,希望林金寶能運用對山林的熟悉度,在檢舉獎金制度下共同打擊山老鼠,同時也能賺取生活費,讓林不必再為下一頓飯擔憂。

據悉,「台灣野人」年約50歲,早在10多年前,就以相同手法入侵民宅、民宿、工草寮作案,由於長期住在中央山脈的花東及恆春半島區域生活,赤腳赤膊的裝扮曾被取名「台灣野人」、「南台灣藍波」,後來被抓,判刑5年,今年4月出獄。不料,「台灣野人」出獄不久,他又再度作案,讓恆春半島不得安寧,監視器等畫面拍到他作案的囂張行徑,引起民眾恐慌。

▲台灣野人林姓男子首傳傷人事件,警方全力緝捕             。(圖/屏東縣議員陳文弘提供)

▲台灣野人林姓男子首傳傷人事件,警方全力緝捕 。(圖/屏東縣議員陳文弘提供)

上週台灣野人入侵永靖村附近工寮時,遇到返回的屋主想要逃走,眼看就要被追上,情急之下擲木棍砸傷屋主砸傷屋主頭部,才讓警方開始展開大規模的搜山行動,全力將台灣野人追捕到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