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 柯文哲「蔡身邊的人都貪汙」 蔡英文晚間回應: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台北市長柯文哲5日表示,總統蔡英文身邊的人都在貪污。對此,蔡英文晚間回應,柯文哲應該致歉,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,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,「如果政治人物都能在自己崗位上努力,國家自然就會變得更好。」

▲▼蔡英文、游錫堃出席出席「第12屆崇越論文大賞頒獎典禮」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▲柯文哲說蔡英文身邊的人都貪汙,蔡英文回應了。(圖/記者葉南州攝)

蔡英文臉書全文如下:

今天依舊是忙碌的一天,身為總統,把時間和力量集中在自己的崗位上,把事情做好,是我對自己的要求。

(1)早上我接見巴拉圭最高法院的院長希梅內茲(Eugenio Jiménez Rolón),希望台巴兩國除了加強產業合作,也能促進雙邊司法交流,保障人民權益。

(2)下午我邀請年僅17歲的桌球國手林昀儒到總統府,祝賀他奪得T2鑽石聯賽馬來西亞站男子單打冠軍,世界排名躍升第13名!

(3)下午我還聽取了中央政府的「預算報告」,今年是22年來,政府的歲出、歲入首次達到平衡,代表我們嚴守財政紀律。

▲▼蔡英文敞廳談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 

▲蔡英文說,只要柯文哲提出證據,一定送檢調偵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行程的空檔,幕僚告訴我,柯市長在媒體上說我旁邊的每個人都貪污。柯市長只要提出證據,不管是誰,我就立刻送檢調偵辦,嚴查到底。如果沒有證據,這個國家有許多的人在崗位上為國家貢獻,也不應被任意抹煞,柯市長應該向他們致歉。

我也想問柯市長,如果有人不分青紅皂白,指控你身邊的人每個都貪贓枉法,柯市長你能接受嗎?你會不會要指控的人提出具體證據?

身為公僕,本應奉公守法。政府之中若有人犯錯,我會讓犯錯的人知道,在法治國家,他必須面對法律責任。同樣的標準,如果沒有證據,我不是皇帝,更不是獨裁者,我們也不能隨意定任何人的罪。

批評別人不會讓自己變好,抹黑別人不會讓自己變乾淨,負面攻擊不會讓選舉往正面提升。民選的公職,身負選民所託,如果政治人物都能在自己崗位上努力,國家自然就會變得更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