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歡慶戶政日 侯友宜頒獎表揚績優人員

▲ 新北歡慶戶政日 侯友宜頒獎表揚績優人員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▲ 新北歡慶戶政日,由新北市長侯友宜(左4短白上衣者)頒發獎牌,民政局長柯慶忠(左5)與獲獎同仁合影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新北市政府民政局5日在市府六樓大禮堂舉辦戶政日慶祝活動,由市長侯友宜頒發獎牌,表揚6個績優戶政事務所與20位績優戶政人員及志工,肯定新北市各戶所用心提供的優質服務。

侯友宜表示,戶政是庶政之母,各戶政事務所的業務包羅萬象,包括出生、結婚、遷移與戶籍異動等業務,都與人民一般生活習習相關。新北市在今年突破400萬人口,躍升為國際大城,市府將持續以「簡政便民」、「行動治理」及「智能城市」3大主軸,提供護照代送、行動化到府、印鑑跨區數位化等服務,透過戶政第一線服務機關,落實便民有感生活圈,邁向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。

侯友宜也肯定新北戶政近年推出的許多創新便民服務,不僅創造出新北品牌價值,2019年 8月1日更推出「新住民一站式服務」,透過單一窗口提供新住民全方位的服務,展現照顧市民的用心。

民政局長柯慶忠表示,戶政同仁是站在第一線與民眾直接接觸的基層人員,今日頒發的績優機關及績優戶政人員志工,為民服務不遺餘力,是戶政領域優質服務的表率。期許戶政同仁能持續秉持服務熱誠,發揮創意,落實簡政便民,讓戶政服務更有效能。

▲ 新北歡慶戶政日 侯友宜頒獎表揚績優人員。(圖/新北市民政局提供)

今日表揚6個績優戶政事務所,其中泰山戶政以創意思維改造廳舍,設置英倫風街景「好事咖啡專區」,營造輕鬆且有質感的洽公環境,廣獲媒體採訪報導,並致力法令研提創新,3年內獲內政部參採6案;三重戶政則是打造浪漫地中海及歐式城堡結婚專區,不僅大獲新人好評,更榮登熱門打卡拍照景點。

另外,績優戶政人員中,在板橋戶政服務15年的簡裕峯承辦國籍業務10年,無論遇到多繁雜的案件,總是積極協助新住民順利取得國籍、融入臺灣新故鄉。因應戶政事務所服務對象日漸國際多元,五股戶政的丁玉芳特別突破自我,通過英語檢定中高級及日語3級能力認定,協助外籍人士洽辦業務。

還有感謝長年在戶所無私奉獻的志工,現年78歲的柳秦碧玉女士是泰山戶政退休的資深戶政人員,退休後15年來續燃戶政魂,透過擔任志工分享35年來職涯累積的知識,感覺生活充實、年輕許多。新莊戶政志工柯玉英女士曾獲頒新北市政府志願服務獎勵金心獎,認為當戶政志工與時俱進,是一件很時髦的事情,15年來服務總時數已超過3000小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