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快樂小天使回訪上海 小熒星學童邀「一起看哪吒」交朋友

▲▼0805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兩岸快樂小天使赴上海文化交流,小熒星藝校小朋友在賓館門口迎接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記者陳政錄/上海報導

東森基金會去年發起「2018兩岸小天使交流活動」,邀上海小熒星藝校組團來台。今(5日)東森率桃園泰雅、屏東排灣族的小學童回訪,下午抵達上海華亭賓館後,50位小熒星藝校的小朋友列隊歡迎,雙方將在接下來三天兩夜的行程中互相觀摩交流,共譜兩岸小天使的美好情誼。

聽聞有台灣朋友來訪,上海小熒星藝校的小朋友在迎接過程中難掩興奮,今年升五年級的牟愛文說,她是第一次遇到台灣客人,很希望能一起做朋友、一起玩。她還提到,除了獅子王以外,現在大陸有一部動畫片「哪吒」非常紅,有機會想跟台灣小朋友們一起看。

▲▼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前往上海,上海小熒星藝校小朋友在華亭賓館門口迎接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上海小熒星藝校小學童期待跟台灣小學童當朋友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胡曦嘉和曹雨蔓都曾經去過台灣,她們印象最深刻的是台灣的水果好吃,玩具也很多;今年升小學四年級的劉晉鵬和劉聖煜則對台灣小朋友現在「流行什麼」很感興趣,他們說,如果認識到新朋友,以後去台灣就能一起玩。

小熒星藝校宣傳主管朱晶哲表示,每逢寒暑假,學校就會組織藝術團的小朋友出訪,或接待各地的小朋友前來交流,除了交朋友,也能互相觀摩學習。她認為從去年的經驗來看,上海小朋友與台灣小朋友因為語言、文化相同,交流起來更為熱絡。

▲▼0805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兩岸快樂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,下同)

東森慈善基金會長期關懷部落兒童、弱勢族群,並致力於兩岸的文化交流,包括自1992年開始協辦「和平小天使」活動,2007年起和福建廣電合辦「快樂小天使」營隊,以及2018年的上海兒少互訪,讓兩岸小天使在交流中建立深厚感情,更在參訪、文藝表演之中互相學習。

而在本次的「兩岸快樂小天使」前往上海回訪活動中,由東森集團副總裁廖尚文及ETtoday新聞雲執行董事邱佩琳帶隊出發,邀請桃園泰雅部落、屏東排灣部落等30為學童前來上海,進行3天2夜的文化交流,響應古諺:「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」的精神。

▲▼0805 兩岸海小小天使上海文化交流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在8月5日到7日三天兩夜的行程中,兩岸小天使們先於首日歡迎晚宴上,互相進行文化才藝表驗,接著共遊黃浦江;次日上午,台灣小朋友參訪上海中福會養老院送愛心,接著抵上海復旦小學交流,再到上海電視台參觀,於東方明珠塔上了解城市風貌;最後一日,台灣小天使將前往上海小熒星藝校交流,接著參觀上海城市規劃館後返回台灣。

《哪吒之魔童降世》是大陸本土自製動畫片,上映後氣勢如虹,目前大陸票破突破22億人民幣(截止8月4日),比起《獅子王》多了一倍,成為今年大陸最賣座的動畫片。

►►►兩岸小天使交流專題報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