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紙風車深覺被侮辱取消2場演出 中市府:誤會一場,全力協助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巡迴全台推動鄉村兒童藝術工程的紙風車劇團,5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,13年來第一次取消跟孩子們的承諾,因為被台中市政府質疑政治色彩,申請過程中屢屢被刁難,因此決定取消這周在台中市的2場演出,消息傳出,各界一片譁然,批評聲浪四起,市府趕緊澄清誤會一場,會全力協助。

▲紙風車深覺被刁難,取消原訂這周2場演出。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▲紙風車巡迴全台,就是要讓鄉村兒童也能欣賞國家級表演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過程有誤會,會全力協助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▲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過程有誤會,會全力協助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)

紙風車表示,13年來,巡迴全台各鄉村表演,就是希望讓全台灣的孩子都能有機會在自己的家鄉,欣賞到國家劇院級的演出,至今已演出684場,完全由88676個民間人士熱心捐款,這周六(10日)由「楊瑞乾先生及張玉瑕女士」贊助,預計在豐原區南陽國小;以及周日(11日)由「WHY AND 1/2」贊助,預計在西屯區永安國小的兩場演出也是如此,但是這次要取消演出。

▲紙風車深覺被刁難,取消原訂這周2場演出。(圖/紙風車劇團臉書)

▲紙風車巡迴全台,深受大人和小孩喜愛,歡笑聲連連。(圖/紙風車劇團提供)

紙風車認為,「台中市府因為質疑紙風車的色彩,不准公所協助、也不准學校提供場地給368工程使用,求學校半天,最後付錢租借學校操場、簽下切結,加上一堆但書⋯⋯」,紙風車只是小小的藝文團體,能力有限,不願意被糟蹋及侮辱。台中市政府不歡迎,紙風車公益演出會全數跳過台中。

臉書也以在基隆、新北市演出為例,受到市政府和學校非常大的協助,最後「順利進場!!感動掉淚!感激!」,相較台中市政府的作法,令人感到遺憾。

消息傳出,各界批評聲浪四起,立委洪慈庸表示,如果有需要,她願協調爭取中央管轄場地,讓更多孩子可以看到演出;張廖萬堅和黃國書都說,會向企業募款,在年底加演。

市議員張家銨則說,市政府強加政治因素,讓紙風車劇團的用心被糟蹋,犧牲的是台中市的孩子們欣賞國家級劇團的演出機會,她呼籲「孩子的成長沒有黨派」,請市政府停止打壓特定藝文活動,不要再被外界批評是文化沙漠。

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,市政府對於公益活動從未預設立場,非常歡迎紙風車劇團來台中演出,還有許多公共空間可以提供租借,也會提供行政協助;針對紙風車劇團排定本周末在南陽、永安兩間國小的演出,根據校方回報均已完成場地租借,一切均按照規定進行中,完全是誤會一場,如果場地商借過程中有任何誤會,都歡迎提出溝通,市府一定全力協助促成。

吳皇昇也說明,根據教育局訊息,此次活動教育局並無補助或共同策畫,依規定不得作為協辦單位,儘管如此,活動所需的行政協助,市府均全力協助,絕不因此有任何影響,市府一定全力支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