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打響台南紅龍果名聲 黃偉哲接見全國紅龍果冠軍蔡永順

▲台南青農蔡永順,勇奪「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」紅肉組冠軍,與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妍樺,持冠軍紅龍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▲台南青農蔡永順,勇奪「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」紅肉組冠軍,與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妍樺,持冠軍紅龍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。(圖/記者林悅翻攝)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青農蔡永順,勇奪「全國紅龍果優質果品評鑑」紅肉組冠軍,替專門產出高優質農特產品的台南市再添一頁光輝,新市區農會總幹事李妍樺8月5日與蔡永順,持冠軍紅龍果拜會台南市長黃偉哲,黃偉哲對這位台南女婿讚不絕口,感謝他為台南紅龍果打響知名度。

台中出生在台北長大的42歲蔡永順,原本在台北從事捷運軌道測量工作,5年前因為老婆想回老家生活,兩人選擇落腳於台南新市區,跟著務農世家的岳父學習種植鳳梨,農業技術快速的累積,遇到問題時也常至台南區農業改良場請教專家,並積極參與新農人課程與其它農友交流。

蔡永順也到善化區向洪國勝老先生學習製作培養EM菌的技術,整座農場就是他的紅龍果實驗室,不同的熟度、日照都是他調整試驗的參數,經過兩、三年的摸索,紅龍果品質也愈趨穩定。

蔡永順表示,冠軍紅龍果特色是以益生菌代替化學農藥及肥料,目前已取得有機轉型期的驗證,為了讓養份集中,堅持一株只留一顆果實,產量其實並不算多,但果實特大,未參加比賽前,他的紅龍果就供不應求,不刻意追求產量,把品質顧好,客戶自然會「呷好逗相報」訂單愈來愈多。

黃偉哲感謝蔡永順為台南紅龍果打響知名度,並指示農業局規畫方案行銷冠軍紅龍果,要讓全國及海外看見台南優質農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