滷肉飯?爌肉飯?朱立倫在高雄打卡這張照片…掀網友大戰南北

▲▼朱立倫PO吃滷肉飯的照片,意外掀起「南北戰爭」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)

▲朱立倫PO吃滷肉飯的照片,意外掀起「南北戰爭」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,以下皆同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高雄市長韓國瑜在2018年九合一大選中,以「一瓶礦泉水、一碗滷肉飯」簡樸形象扭轉高雄。前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下午4時在高雄打卡,並且PO照片強調「我今天在高雄吃這碗滷肉飯,深刻地提醒自己,『莫忘初衷』。」不過底下網友們卻開始歪樓,質疑朱立倫吃的那碗不是滷肉飯,而是爌肉飯,意外引發南北大戰。

朱立倫5日用臉書在高雄打卡,並且發了一篇名為「一碗滷肉飯的啟示」文章,內容提及「『一瓶礦泉水,一碗滷肉飯』掀起去年九合一選舉高潮。貼近人民生活,樸實競選的表現,讓很多人對政治文化改變抱持很高的期待。這句話背後代表:少一點政治、心中有人民、多一點政策。」

朱立倫說,「經濟要有具體對策,兩岸必須捍衛中華民國主權,我們同時要面對世代問題,解決下一代年輕人的失落與期待。除了政策,還是政策。我今天在高雄吃這碗滷肉飯,深刻地提醒自己,『莫忘初衷』。」

針對朱立倫的言論,網友們表示,「呃......有一點你比不過韓,他會爬樹」、「莫忘初衷.....唉,希望某人聽得到」、「真的很期待朱立倫選總統 可是就是沒辨法...」。

不過也有人開始歪樓,「那應該是爌肉飯.....」、「可以換吃別的嗎 那個是控肉飯 不是滷肉飯」,還有網友直嗆「那是爌肉飯啦,滷肉跟爌肉分不清楚還敢發文啊,立倫,你還是四年後再來一次吧」。朱立倫也立刻該留言底下回覆一張照片,顯示一大塊的滷肉在北部是焢肉飯(爌肉飯),南部是滷肉飯;切小塊的滷肉丁在北部叫滷肉飯,南部是肉燥飯。而該名網友被朱立倫打臉後,便刪除了此留言。

▲▼朱立倫PO吃滷肉飯的照片,意外掀起「南北戰爭」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)

▲▼朱立倫PO吃滷肉飯的照片,意外掀起「南北戰爭」。(圖/翻攝自朱立倫臉書粉專)

看更多政治熱門新聞...

柯文哲重砲批:蔡英文旁邊的每一個都貪污
► 
柯文哲「蔡英文身邊每個都貪污」 總統府回擊:若沒證據要道歉
► 柯文哲早上才轟貪污!蔡英文送生日花籃中午直達市長室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