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小四女兒遭推下樓…母心碎曝她「不敢照鏡子」怒揭6關鍵

▲▼暑輔遭推下樓!她全身骨折「內臟撕裂」 母淚崩:兇手竟回教室吃早餐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▲台中女童遭推墜樓,媽媽質疑校方沒有第一時間報警,學校圍牆也不合格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大里區某國小驚傳小四女童遭推墜樓,女童母親4日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文,大女兒參加暑輔卻被小二男同學從高處推下,導致全身骨折、內臟嚴重撕裂傷,而出手推人男童事後更返回教室吃早餐;《ETtoday新聞雲》取得女童媽媽說法,提出6項問題,其中一項質疑學校「第一時間沒有報警」,另指出學校圍牆不合格,才會造成學生墜樓意外。

女童媽媽表示,第一,當初認為學校「說的跟做得不一樣」,先行代墊的15萬8700元醫藥費等保險及救難金申請下來,就須全數歸還校方;第二,認為校方對墜樓事件有法律責任;第三,不能接受校方第一時間沒有報警。

第四,明知道小二男童可能有危險行為,校方為何沒有管好,讓他在校內亂跑?第五,女兒有爬牆行為,但男童卻未告知老師,而是伸手推他下去;第六,認為學校圍牆不合格,小朋友的鞋頭是可以踩著空隙往上爬,但校方卻說是合格的,讓人擔心會再有類似事件發生。

▲▼暑輔遭推下樓!她全身骨折「內臟撕裂」 母淚崩:兇手竟回教室吃早餐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▲女童臉部傷勢嚴重,媽媽心疼「女兒至今都不敢照鏡子」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「好好的女兒摔成這樣、誰不心疼!」,媽媽表示,女童個性像小男生,活潑好動,平時喜歡跳繩,事情發生後,除雙手骨折、右手須用鋼釘打石膏、左手用板子固定自體橋正,臉部的左顴骨骨折、右顴骨及下巴皆粉碎性骨折,骨盆及脾臟也嚴重撕裂傷。

媽媽指出,女童的眼睛、下巴、牙齒及臉型,未來都要接受整形外科醫生的評估,「事發至今女兒都不敢照鏡子」,只能安慰女兒,之後接受手術後會變得更漂亮;另女童現今只能接受流質食物,看見家人用餐時,曾因無法吃東西而痛哭,之後家人盡量避免在女兒面前進食,媽媽更跟神明許願1年吃素,向女兒說「妳不能吃肉、媽媽也不能吃肉」,祈禱女兒恢復身體健康。

▲台中女童遭推墜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女童母親質疑學校圍牆不合格,教育局表示,圍牆高度是合格的,未來將請校方擺放花盆、植栽,避免孩子靠近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針對要家屬歸還醫療費,校長否認,17日、19日有分別提供慰問金共6萬6000元,13天的住院費用共15萬8700元,由家長會長先行墊付,原希望女童的學生保險2萬8000元申請下來後,可先還給家長會長,但5日早上校方經討論後,認為女童家中經濟困難,決定不必歸還,醫療費已由校方開設女童醫療基金專戶,向各方善心人士募款支付,並承諾女童未來任何醫療支付,都會由家長會買單。另向社會局申請市民意外事故傷害補助、教育局申請1萬元的急難慰問金。

另對第一時間沒有報警,台中市教育局學生事務室主任薛承祐表示,事發第一時間校方先將學生送醫,早上11點多就有到霧峰警分局成功所報案,但警方說需要有當事人到場才會成立,因此當天下午3點多,女童媽媽有到所,報案才成立,認為校方後續處理並無瑕疵。

對於校方未管好學生,薛承祐指出,暑假參加學習輔助計劃是看學生、家長意願,並無強迫,校方有與學生約定好要在1樓廣場集合,但當時女童、男童提早到校,沒有等候老師出現跑上樓,才會發生事故,教育局將會檢討暑假人力不足問題,避免有類似情況再度發生。

而學校圍牆不合格?薛承祐說明,事發後有請局內工程營繕科到場檢驗,根據建築法規,2樓以上欄杆最高要110公分,該校欄杆則有116公分「勉強通過」,但對於圍牆空隙大小,法規並無明確規定,後續將會請校方擺放花盆、植栽等防範措施,來避免孩子靠近圍牆。

►小四女童暑輔遭推下樓「全身骨折」 要家屬歸還醫藥費?校長回應了

►台中國4潭子段工程驚傳鷹架倒塌!2工人「小腿變形、右小指斷肢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