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福建停發小三通簽證 金門業者嘆:沒道理一刀切

▲五通碼頭,小三通,金廈航線,廈金航線,廈門,金門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▲金廈小三通客船。(圖/記者蔡紹堅攝)

記者蔡紹堅、魏有德/福州 – 台北 連線報導

近期大陸暫停陸客赴台自由行,外傳金廈小三通也將於9月起停發簽證。對此,金門旅遊業者表示,之前有傳聞小三通會受到大陸赴台旅遊政策影響,但最近假消息很多,「傳聞就是傳聞,也沒有人跳出來證實,尤其金馬等地一直都是走在政策前先行先試的示範點,沒道理一刀切。」

▲五一首日4000陸客湧金門 小三通入境「近班班客滿」創紀錄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▲大陸五一假期,4000陸客湧入金門。(資料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業者私下透露,近期業內有「團客比例限縮」的消息,但沒聽說要暫停小三通。目前金廈小三通的G簽(自由行)已暫停發放,但暑期檔團客簽證(L簽)早已辦妥,時效也有三個月,七、八月份赴金門旅遊暫未受影響,估計得等到九月開學進入市場淡季後,才會慢慢發酵。

▲五一首日4000陸客湧金門 小三通入境「近班班客滿」創紀錄。(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▲陸客循小三通赴金門旅遊。(資料圖/金門縣政府提供)

業者坦言,雖然暑期旺季仍有不少大陸團至金門旅遊,但多數商家已準備從9月開始「度小月」,團客進出數量則保持觀望態度。對於自由行簽證的暫停,首當其衝的便是當地民宿及電動車出租業者,至於專營紀念品的連鎖便利商店,更是受到不小影響。

對於未來金廈小三通的影響層面,業者提到,小三通至今已將近20年,金馬等地一直都是走在政策前「先行先試」的示範點,沒道理一刀切,「如果連團客也不讓去金門,對金馬而言也會遭受很大損失,也不利於兩岸民間交流發展。」

對於「小三通將停發簽證」這項傳言,經《ETtoday新聞雲》記者向大陸福建省、福州市及廈門市台港澳辦公室及台灣辦公室詢問後,相關單位均表示不知情、沒聽說過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