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12座共融公園同步改善 中市府:「美樂地」計劃讓坐輪椅也能盪鞦韆

▲盧秀燕表示,市府致力改善共融公園,讓爺奶兒孫一起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盧秀燕主持12座共融公園改善工程開工,未來將讓爺奶兒孫一起玩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記者鄧木卿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推出「台中美樂地(Taichung Melody)」計畫,推動共融公園及兒童遊戲場安全,市長盧秀燕5日主持12座公園聯合改善工程開工典禮時表示,今年總共會改善33座老舊公園,讓每一個孩子都能在遊戲中得到發展、挑戰可以滿足,讓爺奶融入親子遊戲。

建設局上午舉辦西屯區12座共融公園改善工程聯合開工典禮,包括立法委員張廖萬堅、市議員黃馨慧、張廖乃綸、林祈烽等人出席,祈求工程順利完工。

盧秀燕表示,公園是城市裡非常重要的區域,與市民的生活需求息息相關,因此市府提出「台中美樂地(Taichung Melody)」計畫,全面改善台中市老舊公園,並新闢新的友善共融公園,讓小孩有更好、更安全的發展空間,也提供市民友善的遊戲休憩環境。

西屯區友善共融公園改善計畫包含青海、朝貴、上德、甘肅、福林、福聯、福瑞、大弘、大仁、三信、世貿及洛陽公園共12座公園,總經費約2千4百萬元,其中10座預計年底完工,其餘2座公園明年完工。

建設局長陳大田指出,部分共融公園將導入鳥巢親子鞦韆、旋轉杯,讓父母、爺奶也能與兒孫一起共玩;還有「輪椅鞦韆」,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體驗盪鞦韆的樂趣,希望在共融公園裡,「遊戲」不再是可望而不可及的夢想,從幼齡到老齡、甚至是身障人士都能安全使用遊樂設施,提升親子生活品質,也讓每一位台中的小朋友發展需求可以得到滿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