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化街30年老店也上榜!衛生局涼麵抽驗「2款大腸桿菌超標」

涼麵抽驗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通化街30年老店小劭涼麵也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記者趙于婷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衛生局今(5)日公佈涼麵食品抽驗結果,2件大腸桿菌超標,不合格產品分別是中正區永安村涼麵和大安區30年老店小劭專業涼麵。衛生局表示,因兩家業者經過複抽仍不符規定,已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及同法第48條第8款之規定,處分製造業者新臺幣3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。

食藥科參議代科長王明理指出,自今年5月中旬針對連鎖超商、賣場、小吃店及涼麵販售商等進行涼麵食品抽驗,檢驗衛生標準(大腸桿菌群、大腸桿菌),總計抽驗50件,初抽結果有17件不符合規定,經通知業者限期改善,複抽結果仍有2件檢出大腸桿菌群不符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涼麵抽驗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中正區永安村涼麵被驗出大腸桿菌超標。

王明理表示,食品中檢出大腸桿菌群過多,雖不是食品中毒病原菌,不致於影響身體健康直接致病,卻足以顯示該產品衛生狀態不良,衛生指標菌如超過標準,表示在製作過程當中的衛生狀況、食材、器具、包裝過程可能遭受污染,或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狀況不佳所造成,另外,常溫保存更是微生物繁殖的最佳環境。

王明理提醒,涼麵製、售業者應重視製作過程、環境衛生、人員操作、衛生習慣及自主管理情形;民眾,購買涼麵應選擇製售環境乾淨、整潔及商譽良好的店家,最好購買冷藏販售的涼麵,購買後應立即食用完畢,若不能立即食用,則應妥適存放於冷藏7℃以下。

涼麵抽驗。(圖/台北市衛生局提供)

▲不合格名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