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自由行喊卡 韓國瑜秀數據:1年200億 下半年沒有了「影響很大」

▲▼韓國瑜接受網路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YAHOO!TV彭博士(彭啟明)觀風向節目影片)

▲韓國瑜接受網路節目訪問。(圖/翻攝自YAHOO!TV彭博士(彭啟明)觀風向節目影片)

記者袁茵/綜合報導

大陸官方日前發布禁令,限制47個城市的陸客來台自由行,引發社會關注。高雄市長韓國瑜5日接受網路節目訪問時提到,兩岸交流一定要和平繁榮,沒有必要在心裡製造假想敵。他也鄭重呼籲大陸當局,不要把民進黨當成所有台灣人,相信大部分台灣人都是很善良的,如果把所有觀光切斷,這對兩岸交流不是好事情。

韓國瑜5日和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一同接受網路節目「YAHOO!TV彭博士(彭啟明)觀風向」訪問,關於該如何因應陸客來台自由行被限制的問題。韓國瑜說,最主要還是要先認清一個問題,那就是外國、外地來台灣觀光的旅客有多少人?

韓國瑜說他手邊有一張數據,「陸客在2018年來台灣將近有270萬人,佔整體台灣的觀光將近四分之一,百分之二十四,那每個觀光客來台灣玩5天到6天大概要花4萬塊新台幣,也就是說直接所花的錢大概佔200億左右。所以這個現在一停,下半年沒有了,這個影響很大!」

韓國瑜提到,根據數據統計損失200億元,可是「這個錢如果進到我們台灣整個經濟市場,會造成多大影響?」他舉例,餐廳老闆要接待觀光客,老闆前一天就要準備買雞、鴨、蔬菜和水果,那這些錢到了蔬菜水果農民手上,農民就會去買肥料,肥料商又要去找運輸業到工廠載貨,這樣就會去找司機,「所以這個錢是循環的!」

「每一塊錢從外地進到台灣這個經濟體系,是在循環的!」韓國瑜強調,現在這筆錢不進來了,就沒有辦法循環,所以「我覺得號稱是200億,造成的循環效果大概5倍,差不多1000億以上。

韓國瑜呼籲,「兩岸之間交流一定要和平繁榮,我們沒有必要自己在心裡製造一個假想敵,造成兩岸之間動盪不安。另外我也是鄭重呼籲中國大陸當局,不要把民進黨當作整個台灣人,大部分台灣人是善良的,大部分台灣人是希望和平的,大部分台灣人是希望經濟發展、教育良好的!現在如果因為政治問題,把這些觀光客一刀切下、切斷,這對兩岸交流絕對不是好事,我覺得對觀光產業造成很大影響,對兩岸之間的互動和來往也不是一件好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