農夫罹癌…辛勤50年嘆作物可能泡湯 鄰居全來了一起幫他收成

▲▼農地,農作物,農夫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看見許多人都來協助,優基內心感到欣慰。圖為示意圖。(圖/取自Pixabay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報導

美國華盛頓州64歲農民優基(Larry Yockey)這輩子幾乎都在種植小麥,這類作物快占了他收入的100%,過往都是他自己在收割,然而,今年他診斷出黑色素瘤(melanoma),體力變得非常差。他沒想到的是,許多其他農民先前來到他的農地,眾人一起協助收成,8小時內就完成3周的工作量。

CNN報導,優基是第4代農民,他的父親、爺爺都在里茨維爾(Ritzville)的同一塊土地耕種,過去50年來,幾乎都是他獨自處理收成工作,以此維持生計。今年2月,醫師診斷出優基患有第4期黑色素瘤,為一種皮膚癌,已經擴散到他的骨頭。

受到病魔侵擾的優基失去力氣,難以回到田地工作,這次他第一次擔心無法處理農作物。他接著與鄰居闡述自己的心情,沒想到結果卻超乎預期。

數十輛汽車先前停靠在優基的田地邊,許多農民帶著自己的專業用具,大家共同協助收成,8小時內的成果相當豐碩。優基感激表示,如果沒有這些幫助,情況可能會很糟,作物會被風雨破壞。

普法夫(Miles Pfaff)是其中一位出面協助的農民,他補充,除了農民給予支持,當地的消防單位以及技師也願意奉獻自己的閒暇時間,還有人帶食物跟飲料來打氣,氣氛非常溫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