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四女童暑輔遭推下樓「全身骨折」 要家屬歸還醫藥費?校長回應了

▲台中女童遭推墜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台中女童遭推墜樓,校方表示,未來女童任何醫療支付,都會由家長會買單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台中大里區某國小上月中旬驚傳小四女童遭推墜樓,女童母親4日在臉書《爆廢公社》PO文,大女兒參加暑輔時,竟被1名小二男同學從高處推下,導致全身骨折、內臟嚴重撕裂傷,而出手推人的男童事後更回教室吃早餐,她不知道要如何要求賠償金;對此,《ETtoday新聞雲》取得校方回應,事發後有先提供6萬6000元慰問金,而住院的總金額15萬8700元,由家長會長先行墊付醫療費用,「女童未來任何醫療支付都會買單」,目前已成立該女童醫療基金專戶,並協助向社會局、教育局申請補助。

據了解,小四女童暑假到學校參加學習輔助計劃,7月16日當天,女童提早到校,自行把書包拿上去4樓教室門口放,走下來經過二樓時,遇到小二男童詢問「妳有沒有玩具?」,女童說沒有,男童罵了聲「X」,2人發生口角,女童疑似受驚就踩著圍牆磁磚縫隙站上欄杆最高處,男童氣不過出手推女童腳部,造成女童從二樓墜落,教師聽到巨大撞擊聲外出查看驚見女童躺在血泊中,立即打110求助送往亞大醫院。

▲▼暑輔遭推下樓!她全身骨折「內臟撕裂」 母淚崩:兇手竟回教室吃早餐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▲女童媽媽看見女兒傷勢,懷疑校方為何不第一時間報警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官網)

女童媽媽4日晚間PO文表示,趕到醫院發現女兒雙手骨折,右手須用鋼釘打石膏、左手用板子固定自體橋正,臉部的左顴骨骨折、右顴骨及下巴皆粉碎性骨折,骨盆及脾臟也嚴重撕裂傷,急救期間血紅素不斷降低,甚至嘴唇發白臉色全黑失去意識,「經過4天加護病房、9天的普通病房、8小時的手術,孩子性命保住」,但可能會有後遺症。

女童媽媽也指出,校方事後說先行代墊的15萬8700元醫藥費,等保險及救難金申請下來,就須全數歸還校方,她也不能接受校方第一時間沒有報警,這件事情校方也有責任。

對此,校長表示,事發當天有詢問女童事發原因,女童第一次說「是自己不小心從4樓跌倒」,但消防人員查看現場認為不可能,事發當晚老師再到醫院詢問,女童才說出,「好像是被人推的」,但可能是受驚過度,無法表達完整語意,隔天經校方詢問男童、其他同學,才確定是從二樓墜落。

針對要家屬歸還醫療費,校長否認,17日、19日有分別提供慰問金共6萬6000元,13天的住院費用共15萬8700元,由家長會長先行墊付,原希望女童的學生保險2萬8000元申請下來後,可先還給家長會長,但5日早上校方經討論後,認為女童家中經濟困難,決定不必歸還,醫療費已由校方開設女童醫療基金專戶,向各方善心人士募款支付,並承諾女童未來任何醫療支付,都會由家長會買單。另向社會局申請市民意外事故傷害補助、教育局申請1萬元的急難慰問金。

據悉,推人男童曾因養育問題遭家人間「踢皮球」,媽媽目前在療養院休養中,由阿姨扶養後才轉校到台中,而男童後來只要一不開心就會有推人舉動,可能是出自沒有安全感,男童事後也有到院道歉,女童媽媽也有接受並擁抱他。而男童媽媽也將出院,她表示,若真的被告,未來需要賠償,會工作來分期攤還。

►影/暑輔遭推下樓!她全身骨折「內臟撕裂」 母淚崩:兇手竟回教室吃早餐

►高雄逆子討不到800元!推倒輪椅母當街性侵 媽願原諒:我只有一個兒子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