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不來了!林佳龍曝因應做法 「再鬆綁越南、印尼來台規定」

▲▼民進黨、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,交通部長林佳龍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民進黨、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賴文萱/台北報導

大陸官方日前發布禁令限制陸客來台自由行,交通部長林佳龍5日受訪時表示,台灣是地球村一員,歡迎陸客來台,但不會受限於它,陸客來台觀光效益已逐年遞減,從2014年比例高達4成,到去年已經降到2成4,這對台灣整個國際觀光客來源多元化是健康發展,後續也會積極爭取更多國際旅客來台,包含擴大鬆綁越南、印尼來台規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交通部長林佳龍談陸客不來台灣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▲林佳龍談陸客不來台灣,強調已經做好準備。(圖/記者宋良義攝)

交通部長林佳龍上午出席民進黨、台灣基進聯合推薦陳柏惟前進台中記者會接受媒體聯訪。針對8月陸客來台限縮議題,他說,中國不只對台灣這樣操作,也曾對韓國、日本進行陸客限縮,台灣人站在第一線,歡迎陸客來台,但不會因此依賴,這樣才是發展觀光的長久之計。

▲▼陸客,陸客來台,陸客團,陸客旅遊,觀光團,觀光客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大陸8月1日起暫停陸客來台自由行,下一步將對團體旅客進行限縮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林佳龍說,陸客來台觀光效益已逐年遞減,從2014年比例高達4成,到去年已經降到2成4,這對國際觀光客來源多元化是健康發展。

林佳龍也強調,政府已經做好因應對策,包含擴大國旅,提出36億秋冬遊補助,預期會創造260多億以上效益;另一方面也同時爭取更多國際旅客來台,包含簽證鬆綁、擴大免簽國家範圍、簡便所有入境程序等等,將會一波波對外宣布。

目前來台國際旅客主要集中在日韓星馬港澳等國,各佔2成以上比例,林佳龍進一步表示,行政院已展開跨部會檢討,針對東協、新南向國家再鬆綁來台簽證,另外,新加坡也可以更擴大來台便利性。至於已經有鬆綁,但還可以再進一步擴大的包含越南、印尼等國,他說,若能加以鬆綁將會帶來更多東協旅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