準司法官因品德不及格分發前遭退訓

法官,法槌,人民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兩位準司法官受訓期間因種種脫序行為,被評為「品德學識不及格」,分發前遭退訓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王淑君/綜合報導

司法官年薪百萬,即便考試錄取率僅1%,每年卻仍吸引近萬人報考。今年司法官特考及律師高考第一關的筆試甫於8月3日舉行,便傳出預定今年分發的58期準司法官中,有兩人受訓時搞失蹤,以及不配合老師指導,被評為「品德學識不及格」,分發前遭退訓,為準司法官因品德問題遭退訓的首例。

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這兩名40歲與25歲的男學員,分別在台北及台中的學習站見習,脫序行為卻雷同,例如:跟老師約好開庭,卻不見人影或中途消失;勘驗時失蹤;遲交或不交老師交辦撰擬的訴訟文書,因此被老師在品德學識成績欄打不及格,附加敬業精神不佳等意見。經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核定無誤,7月31日做出退訓行政處分,離8月28日的分發僅剩不到一個月。

因為2人非主動退訓,而是「被退訓」,無須償還受訓期間所領的薪水約百萬元及培訓費用。至於遭退訓後是否可改當律師?由於司法官特考與律師高考不同,須個別通過兩項考試才具備兩種資格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