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「100分部長」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 深化國際退伍軍人組織交流

▲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時事專訪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國防院董事長馮世寬將轉任退輔會主委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行政院5日上午公布,前國防部長、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馮世寬接任退輔會主委。黨政高層表示,由於他過去曾駐美,有很好的國際軍事事務關係,未來也會希望借重他深化與主要國家的退伍軍人組織交流互動。

國安局少校警衛官吳宗憲藉總統蔡英文出訪時走私10009條香菸,檢調仍在調查階段。前國安局長彭勝竹在第一時間請辭獲准,局長缺由退輔會主委邱國正接任。至於退輔會主委遺缺,起初傳出罕見一名中將被點名,但層峰考量官階,最後回頭找馮世寬回鍋。

黨政高層表示,馮世寬是空軍官校48期畢業,軍職歷練完整,過去也參與國防轉型等規劃,對國軍有很深的了解。其次,歷任軍職、國防部長期間,對袍澤後進愛護有加,得到許多肯定。

馮世寬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,有「100分部長」的封號。在他二級上將退伍後,先後曾擔任漢翔公司董事長、國防部部長、國防安全研究院董事長,對國防產業、國防科技有全盤了解,並展現對公司治理的專業能力。

黨政高層特別強調,馮世寬過去也駐美過,有很好的國際軍事事務關係,未來也會希望借重他深化與主要國家的退伍軍人組織交流互動。

其他人也看了這些...
邱國正下重手:未來副局長帶隊 編組直接督導總統府、官邸
從根本解決特勤問題!蔡英文:總統府侍衛室督導責任歸國安局
誰買私菸「適度」公布 邱國正:避免衍伸更多問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