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「獵人」隱形無人機首飛成功 時速最高1400公里

▲▼「獵人」無人機曝光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)

▲俄羅斯「獵人」無人機3日完成首飛,此為當時曝光的照片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,下同)

實習記者范芷菱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國防部近日公布,「獵人-B」(Okhotnik-B)戰鬥無人機(UCAV)已經成功完成首飛,並且在空中停留大約20分鐘,但是並未公布照片。據了解,「獵人」的起飛重量是20噸,時速最高可達到1400公里,採用複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塗層,使得在匿蹤和有效載荷上都有不錯的表現。

據《塔斯社》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於3日表示,「根據測試計畫,『獵人』無人機已經完成了首次飛行。第一次飛行是發生在莫斯科時間12點20分,並且持續超過20分鐘。在600公尺的高的機場周圍繞了幾圈後成功著陸。」據了解,這次的首飛是在第929契卡洛夫國家試飛中心(the 929th Chkalov State Flight-Test Center)進行,這裡同時也是蘇-57戰鬥機的測試場。

▲▼「獵人」無人機曝光。(圖/翻攝自俄羅斯Fighter_Bomber Instagram)

▲目前「獵人」無人機的規格都還不清楚。

俄羅斯國防部還透露,「這次的飛行是為了測試起飛和著陸的能力,整個飛行過程都由一名操作員控制。」目前「獵人」無人機的規格仍然是一個秘密,不過從俄羅斯航空發布的照片上來看,它的大小約為中型戰機,重量介於20至25噸之間,作戰範圍為5000公里,最高時速可達1400公里。

這款無人機還大量採用複合材料和無線電吸收塗層,使得在匿蹤和有效載荷上都有不錯的表現。雖然目前仍然不清楚「獵人」所使用的發動機,不過分析指出使用「側衛」(Flanker)戰機家族所用的土星(Saturn)AL-31F發動機的可能性極大;而未來也有可能會選擇現今仍在研發但更強大的AL-41F衍生型發動機,或許還能省下了後燃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