倖存者、救援人員心理創傷! 德州「緊急服務犬」支援療癒任務

▲▼美國,艾爾帕索,El Paso,衛理公會醫療系統,緊急服務犬,Emergency Services Facility dogs(圖/翻攝自Methodist Health System臉書)

▲緊急服務犬香奈兒和魯迪抵達艾爾帕索。(圖/翻攝自Methodist Health System臉書,下同。)

記者吳美依/綜合報導

美國艾爾帕索(El Paso)於3日發生無差別槍擊案件後,德州衛理公會醫療系統派出2隻「緊急服務犬(Emergency Services Facility Dogs)」前往當地,陪伴救援人員、受害者與其家屬療癒心理創傷,「包括消防員、醫護人員與執法人員在內的第一線救援者,自殺率已經從每七天一例,上升到每天一例。這些狗狗可以觸動一般人類無法輕易體察的內心深處。」

衛理公會醫療系統(Methodist Health Systems)於4日在臉書貼文中提到,將會持續替傷者祈禱,「我們的狗狗今天早上抵達艾爾帕索,牠們已經向第一線救援人員提供無條件的愛與支持,幫助人類度過這一段創傷時期。」根據了解,緊急服務犬香奈兒(Chanel)和魯迪(Rudy)將在市內停留幾天,造訪第一線救援組織以及各大醫院。

▲▼美國,艾爾帕索,El Paso,衛理公會醫療系統,緊急服務犬,Emergency Services Facility dogs(圖/翻攝自Methodist Health System臉書)

▲緊急服務犬(Emergency Services Facility Dogs)和訓犬師感情深厚。

訓犬師斯坦菲爾( Lee Stanphill)表示,每一次看見狗狗與病患的互動,內心都會融化,相信這一定能帶來正面影響,「你可以看到,牠們直直地朝向一個表現出極大痛苦的人走過去。真的非常驚人,也能讓病患、家屬和急救人員的心情頓時舒緩,變得輕鬆許多。」

衛理公會醫療系統表示,緊急服務犬需要受訓一年,過程比治療犬(Therapy Dogs)更加紮實、嚴格,牠們學習如何處理人類的情緒危機,能夠在茫茫人海中尋找到正在經歷痛苦的人,提供心靈慰藉。根據KSAT 12報導,香奈兒和魯迪平時每天都會到聖安東尼醫院的急診室工作,隨時隨地都會跟在訓犬師身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