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周2大規模槍擊…釀29死 步槍協會:別把悲劇政治化

▲▼俄亥俄州酒吧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一周內發生2起槍案,造成29人死亡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一周內發生兩起重大槍擊案,共造成29人死亡,震驚國際,美國全國步槍協會(NRA)在4日發布聲明,向遇難者家屬致意,並指出,他們不會將悲劇政治化。每當美國發生大規模槍擊案時,步槍協會就會成為眾矢之的,儘管眾議院在年初通過法案,要求對購買槍枝的民眾進行背景調查,但還是受到參議院共和黨阻撓,美國的槍管之路依舊漫長。

美國全國步槍協會4日在推特發出聲明,向遇難者家屬表示哀悼,「我們向艾爾帕索(El Paso)、代頓鎮(Dayton)的遇難者家屬及整個社區表達最深切的哀悼之意,我們也代表數百萬的會員,向救護人員與提供幫助的民眾致上敬意。」協會公共事務負責人艾魯拉南丹(Andrew Arulanandam)指出,協會致力於讓行使《憲法第二修正案》的人們,能夠安全、合法的使用槍枝,「我們不會將任何悲劇政治化,也會努力尋求真正的解決方案。」

德州(Texas)艾爾帕索(El Paso)的沃爾瑪賣場(Walmart)在3日上午遭21歲槍手克魯休斯(Patrick Crusius)持步槍掃射,造成20人死、26人受傷。結果距離不到24小時,俄亥俄州(Ohio)代頓鎮(Dayton)一間酒吧也被掃射,24歲槍手貝茲(Connor Betts)拿著約有100發子彈的來福槍闖入,共造成9人死亡、至少26人傷。

▲▼德州沃爾瑪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德州與俄亥俄州民眾上街替逝者祈福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俄亥俄州酒吧槍擊案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眾議院在今年2月通過《2019兩黨背景查核法案》(the Bipartisan Background Checks Act of 2019, HR8)要求聯邦調查局在販售槍枝之前,對購買人進行詳細的背景調查。當時共和黨就揚言,會在參議院擋下這項法案。步槍協會前會長考克斯(Chris Cox)也批評,此法是把所有守法公民當作嫌疑犯。

▼民眾在展場把玩AR-15自動步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AR-15自動步槍,NRA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