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歲女童摔倒鋼筋穿頭亡 父母淚簽器捐救5命:我們為她驕傲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愛達荷州(Idaho)9歲女童柏格森今年7月29日在住家後院玩耍,不小心從樹上摔下,左腦遭鋼筋貫穿,經過急救仍宣告不治。父母忍痛幫女兒完成遺願,同意捐出肝臟、腎臟、心臟瓣膜以及眼角膜,讓5名受贈者重獲新生,雖然距離走出喪女的陰影還有一段距離,但他們也為孩子的無私大愛感到相當驕傲。

「我們的寶貝能夠挽救另外5條生命。」柏格森(Shaylyn Bergeson)的雙親難過地說,女兒經過手術治療情況仍沒有好轉,他們經過幾次討論、掙扎,才決定依照孩子的遺願,將可以捐贈的器官捐出,遺愛人間,「我們在事發幾個月前和她討論過器官捐贈的議題,她很樂於幫助他人,她就是那麼善良、貼心的女孩。」

根據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柏格森的父母提到,這其實已經是他們第二次經歷喪女之痛,大女兒在3年前因為罹患染色體異常相關的罕見疾病去世,如今小女兒意外離開,雖然夫妻倆不可能很快就走出陰影,但他們為孩子無私的決定感到驕傲,「在整個治療過程中,我們很幸運遇到最好的醫療團隊,也受到最好的照顧,確保孩子是在受尊重、舒適的情況下離開。」

愛達荷州弗里蒙特縣警長漢弗萊斯(Len Humphries)聽聞這個消息也忍不住感嘆,事發當天警方到場時看到柏格森受了重傷,那畫面至今仍深留在腦海中,「這是一場悲慘的事故,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巧合的意外。」

▼柏格森的姊姊3年前因病去世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)

▲▼葬禮,遺體,死亡。(圖/Pixabay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