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槍擊20死26傷…列為「國內恐攻」調查 檢察官:尋求死刑!

▲▼美國德州艾爾帕索(El Paso)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嫌犯克魯修斯(Patrick Crusius)被控一級謀殺罪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克魯修斯被控一級謀殺罪。(合成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丁維瑀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德州大城艾爾帕索(El Paso)3日發生大規模槍擊案,造成20死、26傷。地方檢察官艾斯帕薩(Jaime Esparza)4日在記者會表示,槍手克魯修斯(Patrick Crusius)被控一級謀殺罪,將尋求判處他死刑,「生命的損失是如此大,我們確定在社區內從未見過這種情況。」

《紐約郵報》報導,艾斯帕薩將尋求對展開大屠殺的克魯修斯判處死刑,同時,此案已被列為「國內恐怖攻擊」。槍手當時在德州一家沃爾瑪(Walmart)商店開槍,聯邦調查人員認為,他行動前先透過網路發布一份種族主義宣言。

相關人員正調查仇恨犯罪、國內恐怖主義的指控,這些罪名符合死刑條件。艾爾帕索警察局長艾倫(Greg Allen)表示,「目前我們沿著這條路走下去,情況變得更加穩固。」

▲▼ 美國德州沃爾瑪賣場3日的無差別槍擊案奪走20條人命,大批群眾聚集El Paso High School守夜。(圖/路透)

▲德州沃爾瑪賣場發生無差別槍擊案,大批群眾聚守夜致哀。(圖/路透)

聯邦地區檢察官巴許(John Bash)表示,他一直在與美國司法部長巴爾(William Barr)密切討論,「我們與合作夥伴進行縝密調查,一項認真的調查,不過目標是對仇恨犯罪、可判處死刑的槍枝指控提起訴訟,我們正嚴肅考慮這些指控。」

墨西哥外交部長埃夫拉德(Marcelo Ebrard)4日說明,德州槍擊案造成6名墨西哥人死亡、7人受傷,墨國政府正打算採取法律行動。他認為,對於在美國的墨西哥人來說,這是一種恐怖主義行為,墨國政府將調查是否有足夠證據,進一步要求引渡槍手,以便讓他在墨國受審。

CNN報導,美國當局尚未正式公開確認槍手身分,3名消息人士則透露,嫌犯就是21歲來自德州艾倫(Allen)的克魯修斯。當局仍在調查一份種族主義、反移民的文件,疑似由克魯修斯分享到討論區8chan,內容充滿白人至上的語言,同時攻擊拉丁裔族群,指責移民與第一代的美國人搶走工作。

►►美國10大致命槍案洗牌!光是德州就有4起 血洗沃爾瑪列第8

►►沿每條走道掃射!德州21歲槍手「血洗客滿沃爾瑪」 開學季採購成惡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