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利奇馬颱風朝琉球移動 周四、五「最接近台灣」北東恐變天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全台周一(5日)至周三(7日)大致為多雲到晴天氣,北部高溫也上看36度,不過今年第9號颱風利奇馬4日下午生成後,周四、五受到利奇馬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、東部將轉為短暫陣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而利奇馬預測路徑會先往北,再轉西北,朝琉球群島移動,不過路徑仍有許多變化的空間。

▲▼大雨,下雨,雨天,天氣,豪大雨,雷陣雨,梅雨,降雨,氣象,行人,撐傘,雨傘,路人,腳踏車,自行車,青少年,學生,暑假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利奇馬颱風將朝琉球移動,周四、五「最接近台灣」北東變天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根據中央氣象局預報,全台周一至周三天氣大致呈現多雲到晴,午後中南部地區,尤其南投、雲林以南及北部山區可能出現局部的短暫雷陣雨,並且有短時強降雨的發生機率,東半部及恆春半島也會有不定時的局部短暫陣雨;另外,北部容易出現局部36度以上高溫。

▲▼乾熱! 週一北部上看36度 颱風「利奇馬」朝琉球移動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預測路徑會先往北,再轉西北,朝琉球群島移動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颱風方面,今年第8號颱風范斯高,週二、週三(6日、7日)將影響日本九州及韓國天氣,因此欲前往日韓旅遊的民眾務必留意。第9號颱風利奇馬4日晚間8時,位在鵝鑾鼻東南東方約1240公里,預測路徑會先往北、再轉西北,未來將朝琉球方向移動,不過路徑仍有許多變化的空間。

屆時,台灣8日、9日受利奇馬颱風的外圍環流影響,北部轉為有短暫陣雨,東半部降雨範圍也將擴大,北部及東半部也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10日、11日颱風北上後,風向轉為西南風,中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,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。

▲▼一周天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利奇馬颱風路徑0804 1400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利奇馬颱風將持續增強,周四、五最接近台灣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此外,美國氣象機構AccuWeather氣象學家尼科爾斯(Jason Nicholls)表示,利奇馬颱風本週晚些時候可能會影響到台灣、琉球群島;美軍聯合颱風警報中心(JTWC)也預測,利奇馬5日至9日會持續往西北方移動,越過台灣與琉球之間的海面,屆時台灣部份地區可能吹起8級強風。

氣溫方面,北部5日高溫有機會上看36度,其他地區則約32至34度左右;紫外線方面,明日除了澎湖縣為「危險級」,全台地區皆為「過量級」;空氣品質方面,除了竹苗、中部及雲嘉南空品區為「普通」等級,其餘北部、高屏、宜蘭、花東空品區、馬祖、金門及澎湖皆為「良好」等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