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尼「雙電廠」停擺!瞬間回歸黑暗時代 3000萬人受影響

▲▼印尼雅加達「雙電廠」停擺!瞬間回歸黑暗時代 3000萬人受影響。(圖/路透)

▲印尼雅加達交通停擺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印尼首都雅加達及多個省4日發生大規模停電,導致城市機能全面停擺,交通號誌、電車及捷運等都無法動彈,許多乘客更是徒步離開。印尼國家電力公司(PLN)表示,由於發電廠突然故障停擺,才會造成大停電,預估影響到3000萬人,將在晚間修復回復供電。

綜合外媒報導,印尼國家電力公司表示,蘇拉拉雅(Suralaya)電廠的1至7號氣渦輪機(Gas Turbine)突然故障,導致雅加達等地區4日上午11時50分許(台灣地區中午12時50分)發生大規模停電,而萬丹省芝勒貢電廠(Cilegon Gas Power Plant)的發電系統也同時發生問題。

兩間發電廠同時停擺,電力缺口也讓城市機能停擺,光是雅加達地區就有3000萬人受到交通因素波及,許多民眾不得不徒步離開捷運、火車、電車等,讓以塞車文明的雅加達更是雪上加霜;到了晚間,整座城市除了有發電機維持照明之外,其餘一片黑暗。

▼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民眾被迫下車離開。(圖/路透)

▲▼印尼雅加達「雙電廠」停擺!瞬間回歸黑暗時代 3000萬人受影響。(圖/路透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