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柔道公開賽/不想摔不贏才降量級 蔡佳雯努力增重

▲▼      柔道國手蔡佳雯 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蔡佳雯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,下同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亞洲柔道公開賽鍍銀的蔡佳雯,不僅參戰女子組最重量級,而且還是吃全素,並計劃再增加自己的重量,相當不服輸的她,不願意因為沒有競爭力而降量級。

蔡佳雯於女子78公斤以上級獲得銀牌,決賽的南韓對手金涵宇(音譯),體重近百公斤,受限於對手體型優勢而吞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賽後蔡佳雯表示,有點懊惱還沒使出克制對手的招式就被結束比賽,對手確實對抗起來比想象中吃力,但還是自己有地方沒掌握好。

去年亞運時,蔡佳雯也是受限對手體型優勢吞敗,但她沒有降量級的打算,反而很積極增重,雖然也到了瓶頸,但她並不放氣,「我不想因為摔不過人家或是對手體型優勢才想降量級。」

由於宗教因素,蔡佳雯從出生起就吃素至今,但她說對自己增重沒有影響,也不會影響當運動員的自己,因為國訓中心有專人替她設計營養補給。

▲▼          柔道國手蔡佳雯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關鍵字: 柔道蔡佳雯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