終於圓夢! 法發明家2度挑戰「飛行滑板」橫越英吉利海峽成功

▲ 薩帕塔再度嘗試以「飛行滑板」橫渡英吉利海峽,這一次挑戰成功。(圖/路透)

實習記者羅明輝/綜合報導

40歲的法國發明家薩帕塔(Franky Zapata),4日再度挑戰以自製「飛行滑板」(Flyboard Air),來橫渡英吉利海峽(English Channel),在歷經了23分鐘的空中滑行,最後順利在英國的聖瑪格麗特海灣(St Margaret's Bay)降落,終於成功完成夢想,並獲得現場民眾的熱烈歡呼。

根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薩帕塔上個月25日首度挑戰以腳踩「飛行滑板」來橫渡英吉利海峽,結果卻在補充燃料時發生問題,最終以失敗收場。經過了上次的挫敗,薩帕塔4日捲土重來,於早上7點6分從法國北部城市桑加特(Sangatte)出發,以每小時87英里(約140公里)的速度,成功跨越21英里(約33.7公里)的英吉利海峽,在7點39分時於英國東南部肯特郡(Kent)多佛(Dover)的聖瑪格莉特灣降落。

▲ 薩帕塔的妻子克麗斯朵在聽見老公挑戰成功後,喜極而泣。(圖/路透)

平安落地後,薩帕塔喜極而泣的向圍觀的民眾揮手,並在事後受訪時表示,「我必須坦白說,這種感覺非常棒。這次的飛行沒有遇到任何問題,雖然現在身體很疲憊,但我真的很開心,我很感謝我的團隊,還有我的妻子。」

薩帕塔曾說過,「我們創造了一種全新的飛行方式,不需要使用翅膀或機翼,整個人就能像一隻鳥自在飛翔,體驗氣流穿過手指間的感受,這是許多人年少時都有過的夢想。」

這次成功橫渡海峽之後,他也提到,他希望自己的裝置有朝一日能夠進入到商業生產階段,並在法國的軍事能力上佔有關鍵的一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