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周士淵退役仍有小遺憾 當教練目標多看、多學

▲裕隆周士淵4000分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周士淵在SBL生涯累積總得分達4332分。(圖/籃協資料照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裕隆主力射手周士淵正式高掛球鞋,自球員身分轉任裕隆教練,周士淵坦言自己雖然仍有些遺憾,也還有想追求的目標,但仍感謝球團的照顧與安排。對於自己轉任教練的目標,周士淵透露,「第1年就是努力多看、多學,希望能努力充實自己,努力朝個好教練的目標來發展。」

身為SBL開打以來的16季「開朝元老」,周士淵確定自8月1日起,卸下了多年的球員身分,接下來將轉任裕隆教練團成員,繼續在賽場上培育更多後進希望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士淵表示,「說實話要自球員身分退休,確實還有些小遺憾,我距離生涯600顆三分球只差1球,算是最希望完成的目標之一。但還是很感謝裕隆球團這麼多年的照顧,既然接下來我轉任教練,就全力將此角色做好。」

早在HBL高中時期,周士淵就成為「三民五虎」一員,寫下台灣籃壇難得一見的高中傳奇歷史,而當年的天才射手,如今則要轉成指導後進的教練身分,周士淵笑說,「很多人都說很難把我跟教練聯想在一起,但接下來我給自己的首要目標,就是努力多看、多學,希望能把教練的角色扮演好,替球隊培養出更多好手。」

周士淵SBL生涯16季平均繳出11分、2.7籃板、1.4助攻、1.4抄截,也是球隊4度拿下SBL總冠軍的重要戰將。

SBL裕隆周士淵。▲(圖/籃協提供)

▲周士淵是裕隆在SBL時期的主力射手之一。(圖/籃協資料照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

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、獲選人氣王

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

快訊/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

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

勇士柯瑞氣哭了!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