鬼門開第4天!4男1女摸黑鼻頭漁港潛水 海巡急叫上岸...愣回:不知不能下水

記者郭世賢、戴若涵/基隆報導

新北市一名51歲的林姓男子4日凌晨12時許,偕同4名友人前往瑞芳區的鼻頭漁港違規潛水。岸巡隊員發現後,立即請5名潛水客上岸說明,林姓男子一行人表示,「不知道不能潛水」,但仍被依法函送主管機關裁處。

▲▼ 鼻頭漁港違規潛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▼4男1女深夜違規潛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,下同)

海巡署北部分署第二岸巡隊鼻頭安檢所守望人員4日凌晨12時許,發現鼻頭漁港前方海域疑似有民眾違規潛水,隨即通報海巡人員到場了解。

小隊長到現場引導潛水客上岸受檢後,得知5名潛水客身分分別為51歲林男、48歲吳男、37歲連男、30歲蔡男及32歲王女,雖然5人皆表示,「不知道不能潛水」,但由於該處位於鼻頭漁港漁船出入處,早就公告標示禁止潛水等水域活動,以避免潛客遭活動中漁船碰撞或運轉旋漿打傷。

▲▼ 鼻頭漁港違規潛水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小隊長隨即告知一行人的行為已違反相關法規,後續將依發展觀光條例第36條及水域遊憩動管理辦法第5條第1項及第6條之規定函送主管機關裁處。

第二岸巡隊表示,東北角水城水下能見度高,為潛水愛好者慕名之地,但潛水活動有一定的限制與風險,尤其應在安全劃定的水域遊憩才能兼顧休閒與安全,潛客應在活動前瞭解相關規定及評估現場安全情形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見酒測攔檢!BMW男踩油門落跑...下場「繳9萬+吊照」 他瞎辯:警察叫我走的

美魔女規定天天「激情交疊」!每餐要吃1000元 實習醫嚇歪提分手:受不了

騙到樓梯間!大叔秒鋪草蓆逼張腿「無套激戰」再內O 她崩潰:鬼一樣對我笑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