力挺勇警!擊斃拒捕槍擊要犯陳宏宗 刑事局和特勤4勇警破格升職

▲▼刑事局中打專案小組擊斃槍擊要犯陳宏宗有功,4人破格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刑事局中打六大隊偵查正陳昭谷(右三)、高文楷(右二)確認破格,升警政二階。(圖/資料照)

記者李忠憲/台中報導

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專案小組擊斃槍擊要犯陳宏宗,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時即指示「破格不限1、2位」,果然,4名首功人員中,保一總隊特勤許姓、鄭姓隊員破格掛階小隊長,中打第六大隊二隊偵查正陳昭谷、高文楷也從警正三階升到警正二階,待人事調整後升任副隊長。

鐵路警察李承翰7月初遭乘客持刀刺死,全國警察與民眾均不捨婉惜,警界士氣更因此受到嚴重影響。同月10日,刑事局中打追捕槍擊要犯陳宏宗,出動保一總隊特勤以優勢警力及事前模擬演練,當場格斃開槍回擊的陳宏宗,子彈還險擊中許姓特勤隊員頭部。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給查緝槍擊要犯陳宏宗專案有功員警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徐國勇仔細看著遭子彈擊中的盾牌,並頒獎給保一特勤許姓(下圖右一)及鄭姓(下圖右二)隊員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給查緝槍擊要犯陳宏宗專案有功員警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內政部長徐國勇11日立刻到中打,給予有功人員肯定慰問,席間更直接跟警政署長陳家欽說「要破格,不限1、2位」。

中打大隊長陳燕明7月中及就率4名有功人員北上,參加警政署召開「特殊功績陞遷審查委員會」,說明4人在專案期間的付出及努力。

中打4日證實,陳宏宗專案小組4名首功人員包括特勤許姓、鄭姓隊員,以及中打六大隊二隊偵查正陳昭谷、高文楷,經過警政署審查後,日前已批准破格。其中,許、鄭2人已在8月2日掛階小隊長,陳、高2人從警正三階升為警正二階,待人事調整後,將升任副隊長。

▲▼刑事局中打專案小組擊斃槍擊要犯陳宏宗有功,4人破格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▲▼內政部長徐國勇頒獎給中打偵查正陳昭谷(下)、高文楷(上)。(圖/資料照)

▲▼刑事局中打專案小組擊斃槍擊要犯陳宏宗有功,4人破格。(圖/記者李忠憲攝)

中打六大隊二隊隊長徐明谷說,陳、高2人都是從基層警員做起,工作認真負責,表現十分良好。陳在組織、詐欺犯罪經驗豐富,高則是參與偵辦嘉義縣前竹崎鄉長王焜弘買兇殺警案,能獲破格殊榮實至名歸,也讓同仁士氣大振。

據了解,刑事局中打共有6個偵查隊,此次破格升遷前,沒有任何官警獲得破格,此次二隊2名偵查正能寫下紀錄,也讓中打感到十分榮耀。

【更多新聞】

翁闖紅燈撞車78天死亡 補教女師挨告纏訟4年終獲無罪:無肇責

法官「自由心證」從有罪變無罪 補教女師質疑「司法標準在哪」

影/驚悚畫面曝!台中夜遊自撞變電箱「陀螺轉」 2女恐怖拋飛1慘死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