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市民凌晨在海港城「重新升五星旗」 過路市民站直敬禮

▲▼香港市民自發升旗五星旗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香港市民自發升旗五星旗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3日於旺角一帶發起遊行,有人更將尖沙咀天星碼頭的五星旗卸下並丟入海中。十幾名香港人4日凌晨來此地重新升起五星旗,升旗完畢後還在五星旗下唱中國國歌。有路過的香港市民見此景,停下腳步,其中一位路人還面向五星旗方向敬禮。

發起升旗活動的召集人陳淨心表示,「今天非常的氣憤,因為這幫暴徒將五星旗從旗桿上撤下扔到海中;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,香港人也是中國人。」

另外一位蒙上面部的年輕人表示,「我出生在香港,在香港長大,我想說,香港永遠是中國的一部分。」

據中通社報導,上百名香港市民4日上午9時前往尖沙咀天星碼頭升旗五星旗,並向五星旗敬禮。

香港示威者3日於旺角一帶發起遊行,部分示威者在經批准的遊行之後,沒有回應警方的警告,前往尖沙咀、紅磡等地進行集會,更有人在當天下午17時45分左右將海港城外的五星旗拆下扔入海中。

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當天在臉書發文,「我懸賞港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00萬元),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,緝捕今天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,一經法庭定罪,可得此賞格。」

▼有路過市民向五星旗方向敬禮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▲▼香港市民自發升旗五星旗。(圖/翻攝自央視新聞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