殖胚胎做試管夫竟拿刀要自殘 才離家就被賣房...心寒妻求放生

▲分手,離婚。(圖/取自Pixabay)

▲新竹陳女因與丈夫爭吵不斷,對婚姻死心,向法院提出離婚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新竹陳女因先生精蟲稀少,嘗試作試管嬰兒,沒想到先生在首度植入胚胎隔天,就因爭吵而拿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揚言自殘,事後先生因負債需離鄉前往大陸工作,夫妻感情變淡,陳女又因爭吵而離家分居,但許男竟直接將房子賣掉,還要妻子將金飾、家電歸還,否則提刑事告訴,陳女心灰意冷決定結束這段婚姻,向新竹地院提告休夫,法官判准。

陳女於2017年與先生結婚,不過因為丈夫許男有睪丸發育不全的問題,導致精蟲稀少不利受孕,陳女做了2次試管嬰兒都失敗,許男不但不體恤妻子的辛苦,連試管嬰兒所需費用,都是妻子自掏腰包拿出十幾萬元。2017年10月初兩人在第一次植入胚胎後隔天發生爭吵,許男不顧妻子才剛殖完胚胎,竟拿出菜刀架在自己脖子上揚言自殘,讓她十分恐懼。

醫生告訴許男,若想要生育,除配合飲食外,更應戒菸,許男無法配合,夫妻因抽菸問題而多次爭吵,感情出現裂痕。許男又因負債,前往中國工作,夫妻平均一、二個月僅見面一次,婚姻關係可說是降到冰點,許男更放話「不要逼我做這麼絕情的事」且說討厭陳女,陳女心灰意冷遂搬離分居。

沒想到許男卻立即將住處出售,並將妻子的東西全部載回娘家,還要求她將保管的金飾、電視、吸塵器等全部返還,否則將提起刑事侵占告訴,陳女對這段婚姻終於死心,因而訴請離婚。

法官認為,夫妻對於試管嬰兒結果成敗、身心煎熬,理應互相體諒、扶持,而非互相指摘,陳女頻指責先生抽菸,而先生亦指責妻子身體狀態不適合懷孕,事後發生爭執時,許男竟持刀架自己脖子,情緒激動,舉措強烈,使妻子心生畏懼,難以抹滅心中恐懼及陰影。而妻子雖經許男同意搬回娘家居住後,但許男卻馬上將房子賣掉,並要妻子將金飾、家電等物品返還,否則要提起刑事侵占告訴,此等舉措亦足使妻子對於婚姻生活期待消滅殆盡,終致夫妻間互愛、互信及互諒基礎蕩然無存,因此,新竹地院法官判准離婚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2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