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行業響應5日「全港大罷工」 梁振英:政治性罷工不受勞工法例保障

▲▼2019/08/03,香港旺角再遊行示威,鎮暴警抵達現場舉黑旗準備清場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旺角3日再遊行示威,鎮暴警抵達現場舉黑旗清場。(圖/路透)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香港反修例抗爭愈演愈烈。有市民發起了5日「全港大罷工」,引起各行各業的聲援。對此,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梁振英2日在社交軟體上強調,「反對派發起下週一罷工是政治性罷工,與過去經濟性罷工性質不同,因此可能不受勞工法例保障,這次罷工引蛇出洞,老闆和服務對象都會記得一清二楚。」

有網民發起了將在下週一舉行「全港罷工、罷課、罷市」,並在7個地區舉行集會,要求港府回應「5大訴求」。目前已有來自香港航空業、會計師行業、媒體主播、公務員、出版業、迪士尼員工、教育業、銀行業等來自不同行業和協會的個人及團體相繼表示,將響應此次大罷工行動。

一群香港航空公司員工2日發佈公開信,呼籲員工罷工參加各區組織的遊行集會。公開信稱,他們是一群來自香港航空公司的員工,雖然工作崗位和職級都不同,但都熱愛香港,「我們希望一方面本著為乘客提供安全可靠的航空交通服務,同時希望在這風雨飄搖的暑假,表達最近在香港發生的事件的關注和憤怒,為香港人加油,為公義發聲。」

此外,一群跨部門香港公務員已於30日發布了題為「本著良知、與民共行」的聲明,呼籲同事響應下週一的全港大罷工和7區集會活動,要求政府回應市民訴求。目前經核實的公職人員證明檔聯署人數達1138人,來自52個政府部門,包括消防處、警務處、入境事務處、律政司及康文署等。

特區政府1日發表嚴正聲明,絕對不接受任何衝擊公務員政治中立原則的行為,「公務員必須對在任的行政長官及政府完全忠誠,並須竭盡所能地履行職務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