反送中示威者「五星旗丟海中」 梁振英懸賞400萬緝兇!

▲▼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「旺角再遊行」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香港示威者昨(3)日於旺角一帶發起遊行,不過有許多示威者卻脫離預定路線,前往尖沙咀、紅磡等地進行集會,更有人將尖沙咀天星碼頭的五星旗卸下並丟入海中。前香港特首梁振英當天在臉書發文,「我懸賞港幣100萬元(約新台幣400萬元),任何公眾人士向警方提供線索,緝捕今天在天星碼頭將國旗丟入海中的狂徒,一經法庭定罪,可得此賞格。」

梁振英也稱,應該成立懸賞基金,協助警方緝捕兇手,「我倡議成立懸賞基金,藉反對修訂《逃犯條例》為名的狂徒侮辱國家、衝擊警察、破壞秩序,肆虐香港,必須繩之以法,詳情日後奉上。」

▼梁振英懸賞100萬港幣緝兇。(圖/翻攝自梁振英臉書)

▲▼梁振英懸賞100萬港幣緝兇。(圖/翻攝自梁振英臉書)

香港中律協創會會長陳曼琪指出,香港特別行政區《國旗及國徽條例》第七條規定,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、毀損、塗劃、玷污、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,即屬犯罪,一經定罪,可處第5級罰款及監禁3年。

香港政府則發聲明表示,示威活動期間再次出現暴力行為,有部分激進示威者暴力衝擊警署、破壞汽車、多處縱火等;此外,懷疑有示威者刻意破壞國旗,觸犯《國旗及國徽條例》,「政府對於激進示威者目無法紀,蓄意破壞社會安寧,甚至挑戰國家主權,予以強烈譴責。」

▼示威者燃燒紙板與警方對峙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▼旺角再遊行3日展開,有示威者將五星旗丟入海中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據悉,「旺角再遊行」主辦單位表示,活動參與人數大約為12萬人。遊行結束後,仍有示威者逗留現場,並且向警方防線投擲燃燒彈,另有人潑灑汽油;警方隨後便舉起黑旗,並投擲一枚催淚彈驅趕人群。

▼示威者降下五星旗的畫面。(影片取自YouTube,如遭刪除請見諒。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