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他切豬肉拇指割「1cm傷口」暈死…十幾天醒來後耳聾了! 醫生:算走運了

記者鄭思楠/綜合報導

廣東省一位34歲的陳姓男子日前突然昏迷了十幾天,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聽不到聲音了,聽力只有正常人的十分之一不到。醫生說,「這樣已經算走運了,他差點連命都沒了!」原來,他當時切豬肉不小心割到手,沒在意只是用水清洗了下,結果感染病菌差點死亡。

▲▼男子切肉不小心切到手險喪命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男子切肉不小心切到手險喪命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陳男上個月17號突然開始發高燒,以為只是感冒,想著吃點感冒藥就沒事了。但是在家休息了2天後,他病情反而越來越重,還出現了抽搐、昏迷等症狀,立即前往醫院治療。醫生診斷發現他不像普通感冒,反而像是中了豬鏈球菌病毒引起的腦膜炎。

廣東三九腦科醫院神經內二科的廖碩希醫師說,豬鏈球菌是人畜共患病,豬也可以得,人也可以得,「患者本身是廚師,和平時接觸的豬肉有關係,他的手指有個刀傷,應該是接觸豬肉的時候刀傷還沒有好,細菌進入血液導致了豬鏈球菌的感染。」

▲▼男子切肉不小心切到手險喪命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男子受傷傷口不到1公分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果然,陳男的左手拇指上有一個差不多癒合的、不足1公分的小傷口。這個傷口是他在廚房切豬肉時不小心割傷的,當時只是用水沖洗了一下就繼續切,沒想到最後釀成大禍。

醫生提醒,菜刀和砧板可以講是「隱形殺手」,上面的細菌數多到數不過來,經常會出現像豬鏈球菌、食肉菌、破傷風這些「超級殺手」,「因此切菜時要是有破損的傷口要及時包紮,分類使用菜刀和水果刀,還要定期清洗菜刀和砧板。」

▼男子切肉不小心切到手昏迷了十幾天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▲▼男子切肉不小心切到手險喪命。(圖/翻攝自《看看新聞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