搶救粗心父母!2022年Hyundai標配「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」

▲搶救粗心父母!2022年現代全車系標配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。(影片來源:現代)

編輯/JOE

夏季高溫屢屢創下新高,當汽車停放在室外時,車內溫度更是飆升,少數粗心的父母會忘記自已的寶貝在後座熟睡,不小心把孩單獨留在車上,發生無法挽回的意外。有鑑於此,南韓車廠現代(Hyundai)宣佈,將在2022年前全車系導入ROA(Rear Occupant Alert)後座乘客預警系統,提醒健忘的駕駛人,不要忘記後方的小乘客及物品。

▲搶救粗心父母!2022年現代全車系標配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。(圖/翻攝現代)

▲當駕駛將引擎熄火並把車門上鎖,車內的Ultrasonic超聲波雷達會開始作動。(圖/翻攝現代)

每到夏天全球各地都會傳出不小心將孩子遺忘在車上的悲劇,對此現象現代汽車推出ROA後座乘客預警系統,希望能避免可預防的悲劇。當駕駛將引擎熄火並把車門上鎖,車內的Ultrasonic超聲波雷達會開始作動,偵測後座是否有被遺留下的人或物。

當偵測到有物體被遺忘在車上時,首先會在儀錶板出現警告提示,接下來以閃燈、喇叭聲以及透過手機app傳送警示訊息給駕駛,提醒駕駛嬰幼兒或毛小孩被遺留在車上。

 ▲搶救粗心父母!2022年現代全車系標配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。(圖/翻攝現代)

▲ROA作動後會在儀錶板上顯示提醒,隨後則會以喇叭聲、閃燈,以及傳送訊息給駕駛。(圖/翻攝現代)

ROA後座乘客預警系統在2017年被發明並成為當時新車的選配項目之一,現代2020年式的Santa Fe以及旗艦休旅Palisade都將從選配改為標配,預計在2022年前將這項便利又救命的系統會下放到全車系,目前第1款搭載的將會是Sonata。

 ▲搶救粗心父母!2022年現代全車系標配ROA後座乘客警示系統。(圖/翻攝現代)

▲美國去年有高達52名孩童因為被反鎖在車內而中暑死亡,因此這項技術的推動有存在的必要性。(圖/翻攝現代)

畢竟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(NHTSA)研究顯示,因為被反鎖在車內中暑而死亡的兒童,光是去年就高達52名,可見這項技術推動的必要。雖然下車前駕駛本來就應該檢查是否有落下的物品,但隨著科技進步,多一道安全防護也是讓人更放心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