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稻埕煙火美照台北橋拍不到 首次實施交通管制禁止逗留橋面

▲▼ 大稻埕煙火,七夕煙火,大稻埕煙火節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大稻埕煙火節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記者陳涵茵/台北報導

大稻埕七夕煙火秀已於今(3日)登場,今年煙火施放長達480秒,又到了攝影同好卡位戰的時刻,許多「最佳拍點」一早就擠滿腳架排隊佔位子,不過被列為大稻埕煙火最好拍景點之一的台北橋,今年不開放民眾拍攝,讓許多攝影師敗興而歸。

大稻埕愛情音樂煙火秀於3日晚間8時在3~5號水門間河域施放,站在台北橋上能眺望煙火綻放於寬廣河面上美景,以往攝影師們總是爭相前往台北橋卡位,不過今年卻無法站在橋上捕捉夢幻美景了。

▲大稻埕煙火台北橋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台北橋今年僅開放媒體拍攝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大稻埕煙火交通管制指出,台北橋3日晚間7點到9點實施交通管制,禁止逗留於橋面上,不少攝影同好一早到橋上卡位,被交通警察口頭驅離,只好轉戰其他位置。一名攝影玩家轉點到附近大樓拍攝。另外一名下午1點就到現場場勘的攝影師則錯愕表示往年都可在橋面上拍攝,只好扛著腳架下橋。

▲大稻埕煙火台北橋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▲大稻埕煙火台北橋今年實施交通管制,晚間7點至9點禁止於橋面逗留。(圖/記者陳涵茵攝)

台北觀傳局事則表示,今年交通規範為禁止在煙火施放期間於橋面人行道上逗留,僅開放路人通行,另外媒體拍攝需事前申請攝影許可證,明年想拍大稻埕煙火美景可能得另尋其他基地,像是環河快速道路洛陽停車場樓頂、西寧國宅、台北北門citizenM酒店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新店輕軌市集今開逛「連4周末都有」

2024嘉義最完整旅遊指南!

「土城桐花秘境+1」把握最後花期

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/26重新開幕

基隆約聊小天地!山坡上的老宅咖啡廳

住飯店3天2夜「每人每晚675」送早餐

城市版「花園咖啡館」在花博!

嘉義梅山「6處景點&美食」旅遊提案

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

台南捷運藍線環評通過 擬2031通車

熱門行程

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!

尋找驚喜與冒險,探索新北之美。穿越山水間,感受地方風情。立即報名,開啟精彩探險之旅!

享受桃園異國饗宴,感受在地風情,體驗特有文化

桃園異國慶典開跑!展現地方魅力、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,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