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亞洲柔道公開賽/太早成名成累贅 徐琬筑衝破低潮

▲▼       柔道國手徐琬筑      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▲徐琬筑。(圖/記者洪偵源攝)

記者洪偵源/台北報導

中華隊在亞洲柔道公開賽台北站,首日摘下3銀、3銅,拿下女子52公斤級銀牌的徐琬筑,是少數沒有在國家培訓隊的選手,同時她也因為柔道減輕家庭經濟負擔。

家境並不富裕的徐琬筑,在家中6名小孩中排行老三,但自從練柔道後,學雜費就開始不需要讓家長操心,「從國中拿到成績後,我就沒有跟家裡拿錢了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比賽獲得的獎金,支付學雜費還能打理生活有餘,有著卑南族血統的徐琬筑,一直希望能靠著柔道比賽獲得的獎金,來改善家中環境。

但能在年紀輕輕就用獎金幫助家裡,代表徐琬筑很早就闖出名氣,2012年亞青奪下銀牌,聲勢推上頂點,但之後成績陷入瓶頸,一直沒能突破,笑稱從那時就低潮到現在。

由於52公斤級不是培訓隊的量級,徐琬筑也是少數沒在培訓隊的奪牌選手,「只要有適合的教練與場地,在哪裡訓練都沒關係。」

很早成名帶給自己太多壓力,徐琬筑終於在亞洲柔道公開賽突破低潮,下一步將瞄準全運會,先賺進獎金,再談之後的國際賽目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!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

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

「控球之神」拒退休!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

快訊/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

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:有看風勢

許基宏突襲短打說「歹勢」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