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泰國公開賽/周天成46分鐘直落二李梓嘉 一局未失殺進決賽

▲▼周天成首闖印尼公開賽決賽            。(圖/CFP)

▲周天成 。(圖/CFP)

記者謝孟儒/綜合報導

世界羽聯(BWF)超級500賽的泰國公開賽3日進行各項4強賽事,台將僅剩男單一哥周天成持續挺進,4強賽對上馬來西亞李梓嘉,最終周天成以直落二(21:14、22:20)擊退對手,搶下決賽門票,力拼本賽季第二冠。

周天成勇奪超級1000賽印尼公開賽冠軍後,雖然在日本公開賽16強止步,不過再戰泰國公開賽,首輪對上南韓李東根、16強碰印度卡夏普(PARUPALLI Kashyap),8強賽則是交手日本西本拳太都是直落二一局未失勝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周天成晉級四強將對上世界排名17的大馬新星李梓嘉,雙方交手4次各握有2勝,最近一次交手,是在今年3月的德國公開賽,周天成直落二拿下。

本次交手第一局,一開始周天成突擊,李梓嘉挑後場先拿分,雙方2平,李梓嘉搶網進攻,周天成網前下殺,李梓嘉想網前想變拍處理掛網,周天成大對角殺球6:4,周天成直線跳殺、李梓嘉回擊出界,周天成近身防守掛網,周天成失誤雙方9平,周天成翻網球李梓嘉回擊出界,周天成11:10。

周天成斜角突擊,李梓嘉對角調動攻擊,雙方比數緊咬,李梓嘉挑後場出界,周天成斜線殺球落界內、李梓嘉殺球出界,周天成15:12,李梓嘉掛網、出界,周天成握有5分優勢,周天成回擊出界,周天成搶網下殺18:14,李梓嘉連續失誤,周天成出現局點,周天成搶網撲球21:14拿下。

第二局周天成回球掛網,李梓嘉接連失誤,周天成2:1,李梓嘉直線殺球出界,周天成猜錯邊,雙方3平,李梓嘉lucky ball再搶網進攻,32拍來回後周天成延遲出拍讓李梓嘉掛網,周天成搶網下殺,李梓嘉勾對角,周天成撲球讓李梓嘉來不及,周天成殺向李梓嘉胯下11:10。

李梓嘉快攻追平,周天成突擊讓李梓嘉回應不及,周天成回擊掛網雙方12平,周天成側身斜角挑後場,可惜連兩球出界、李梓嘉掛網15平,周天成撲球不及被反超16:18,李梓嘉掛網,周天成追至18平,周天成掛網,周天成斜殺19平,李梓嘉直線殺球先出現局點,周天成追至20平,周天成翻網球出現賽末點,斜線殺球22:20直落二,搶下決賽門票,也振臂歡呼!

周天成以46分鐘直落二擊敗李梓嘉後,本站目前一局未失晉級決賽,將問鼎本賽季第二冠,對手將是稍晚日本常山幹太和香港伍家朗對決後的勝方。

關鍵字: 泰國公開賽周天成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快訊/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!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

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: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!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