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8萬人看「大稻埕煙火秀」!愛心、音符480秒不間斷照亮夜空

記者彭懷玉/台北報導

你今天到延平河濱公園看煙火了嗎?「2019大稻埕情人節」最受矚目的「煙火秀」晚間8點準時施放,整整8分鐘不間斷閃耀夜空,以愛心形、音符、LOVE和火樹銀花等圖樣點亮淡水3至5號碼頭,璀璨煙花照映河面,配合「我願意」、「新不了情」、「私奔到月球」等9首經典情歌,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。

▲▼ 大稻埕煙火,七夕煙火,大稻埕煙火節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「2019大稻埕情人節」最受矚目的「480秒煙火秀」今晚8點準時施放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▼ 大稻埕煙火,七夕煙火,大稻埕煙火節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▲從citizenM酒店房間捕捉大稻埕煙火秀。(圖/記者徐文彬攝)

2019大稻埕情人節於3、4日兩天在延平河濱公園舉行,主辦單位表示,現場聚集超過8萬人次,煙火秀晚間8點準時施放,以「萬人一起唱情歌」為主題,煙火秀與9首「我願意」、「私奔到月球」、「新不了情」、「今天你要嫁給我」等膾炙人手的情歌結合,一邊看浪漫煙火秀、一邊聽情歌,伴隨迎面而來的河風,感受視聽覺皆滿分的情人夜。

▲大稻埕煙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延平河濱公園4號水門拍攝大稻埕煙火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▼台北大稻埕花火節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▲大稻埕煙火秀吸引眾多情侶前來。(圖/記者范綱儀攝)

煙火秀結束之後,仍有不少民眾留在現場繼續逛市集、拍美照、吃美食,雖然擁擠但不至於有推擠的情況,約半小時左右即可順利離開現場,建議民眾均從3、5號水門口進出,現場活動於晚間9點結束。

▲大稻埕煙火,民眾卡位爭相拍攝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下午4、5點開始湧現人潮,沿河濱整排,腳架早已被攝影師卡好位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今下午台北氣溫高達33度,下午4、5點開始湧現人潮,沿河濱整排,腳架早已被攝影師卡好位,從捕捉日景、夕陽到夜晚星空高掛,尤其接近7點時,火紅太陽到夕陽餘暉的剪影,每分每秒變換出不同景致,讓人捨不得眨眼,用鏡頭捕捉難得的景緻。

▲2019大稻埕情人節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火紅太陽到夕陽餘暉的剪影,每分每秒變換出不同景致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今年主題訂為「萬人一起唱情歌」,邀請黃品源、潘越雲等知名歌手,以及茄子蛋、美秀集團、BOXING等樂團,接力演唱一首首經典情歌,炒熱現場氣氛。

▲大稻埕煙火,茄子蛋演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茄子蛋演唱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此外,5號碼頭附近也有「愛情塗鴉牆」、「粉紅浪漫花牆」讓情侶美拍,以情人節為主題的愛情文創市集共有38家,並特地請來霞海城隍廟月老駐守,誠心祈願就有機會求得限量傳愛漂流瓶,眾多文青手作市集,4號水門處更設有免費WiFi熱點與在地遊程推薦等服務。

▲2019大稻埕情人節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粉紅浪漫花牆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2019大稻埕情人節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愛情塗鴉牆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逛累了想吃點東西,活動現場有25攤胖卡餐車提供多樣化美食,包含知名冰品Ice Monster、金金良甜等大稻埕限定的抹茶、愛玉系列刨冰,讓民眾消消暑,即使今天沒看到煙火,明天從下午2點到晚間9點也能來逛市集、嚐美食,在河濱公園散散步,提前感受七夕浪漫氣氛。

▲2019大稻埕情人節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▲明天下午2點起也能來逛市集、嚐美食,在河濱公園散散步,提前感受七夕浪漫氣氛。(圖/記者彭懷玉攝)

分享給朋友:

推薦行程

讀者迴響

旅遊 熱門新聞

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

燦星推暑假台中直飛日韓最低1.49萬起

台南港式飲茶吃到飽試營運

手搖飲2大飲品買1送1只有今天

手工現包水餃一顆3元!藏身向上市場

GODIVA巧克力霜淇淋買1送1爽吃2天

住礁溪溫泉旅館每人1080起

2人同行吃Buffet 第2人只要422元

首屆「台北水舞嘉年華」5/1登場!

限時搶訂!6間飯店「雙人1250元起」

熱門行程

Facebook 上等你來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