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推4分鐘「戰鬥澡」專用歌單 省水出奇招:免費下載歌曲

▲▼洗澡。(圖/CFP)

▲澳洲近期降雨量不足,靈機一動推出「戰鬥澡」專用歌單。(圖/CFP)

實習記者陳宥芯/綜合報導

澳洲近期降雨量不足,昆士蘭城市公用事業公司(Urban Utilities)發揮創意,推出「洗澡專用歌單」,不僅提供民眾免費下載歌曲,還以瑪丹娜的「4分鐘」歌詞「我們只有四分鐘拯救世界...以及洗澡」當作口號。不過,每首歌都不超過4分鐘,所以當歌曲結束,就表示應該要洗好澡了。

據澳洲廣播公司(ABC)報導,澳洲昆士蘭城市公用事業公司發言人克爾(Michelle Cull)表示,近期許多區域的降雨量嚴重不足,全民必須節約用水,考量到當地民眾的洗澡時間平均為7分鐘,而且一到冬天會更久些,特別是有小孩的家庭,所以限時歌單會讓洗澡變得更有趣,也會讓省水效果變得更好。他說,以一家四口來算,若洗澡時間從7分鐘縮減到4分鐘,一年便可省下4萬公升的水。

目前在Spotify上已經可以找到2個洗澡專用歌單,分別是晨澡和晚澡(AM and PM showers),此外,還有名為「浴室節拍」的歌單,其中包含多首膾炙人口的歌曲,像是酷玩樂團的Every Teardrop is a Waterfall、凱蒂佩芮的Hot n Cold、TLC的Waterfalls等。

克爾(Michelle Cull)指出,自2000年大乾旱後,民眾就養成了省水習慣,但依現況來看仍有進步的空間,加上近期缺雨,澳洲昆士蘭東南區水壩的水位已降至70%以下,因此他建議家庭留意蓮蓬頭的狀況,傳統蓮蓬頭每分鐘流出20公升水,但新型蓮蓬頭每分鐘只用掉9公升水,除此之外,漏水的馬桶也會造成每年60公升的水流失。

澳洲南原區政府地方首長杜比(Tracey Dobby)表示,若該區域年底前仍持續不降雨,居住5000人的斯坦索普(tanthorpe)小鎮就得從鄰近的城鎮運送水源使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