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4日香港戒嚴? 陸外交部闢謠:用心險惡,想製造恐慌

▲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。(圖/路透社)

▲大陸解放軍駐港部隊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香港因《逃犯條例》修例造成社會紛擾,每周皆有遊行活動及警民衝突發生,8月5日全港大罷工也舉辦在即,外界傳言,特區政府將於4日申請大陸駐港部隊實施戒嚴,並清理歐美國家駐港機構人員。對此,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日措辭強烈的表示,「這根本就是謠言!用心非常險惡,就是想製造恐慌。」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翻攝央視)

▲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。(圖/翻攝央視)

有記者在2日舉行的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,「有消息稱」香港特區政府會在8月4日淩晨申請駐港部隊對香港實施戒嚴,並清理歐美國家駐港總領事館人員和持有美國、英國護照人士。

對此,華春瑩回應,「你說這是傳言,我可以明確告訴你,這哪裡只是傳言,這根本就是謠言!用心非常險惡,就是想製造恐慌。」

▲728香港遊行。(圖/路透)

▲728香港反修例遊行。(圖/路透)

華春瑩表示,長期以來,香港享受著和平繁榮與穩定,我相信廣大香港市民對此感同身受,希望繼續維護香港的長期繁榮與穩定的局面。但今年6月以來,圍繞修訂《逃犯條例》和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協助條例》問題,香港發生了一些遊行集會活動,其間有一些激進示威者蓄意挑起、製造暴力事件,嚴重威脅公眾安全,對香港的法治、社會秩序、經濟民生和國際形象造成了嚴重影響,「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處置。」

▲▼728遊行,香港,逃犯條例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近期爆發多起警民衝突。(圖/路透)

華春瑩提到,美國等一些西方國家政府顛倒黑白,混淆是非,就香港局勢煽風點火,妄加評論,對目前香港局勢的發展起到了非常壞的作用,這樣的行徑是對中國內部事務的粗暴干涉。我們奉勸這些外國勢力認清形勢,認清中國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、維護香港安全與穩定秩序的決心和能力,千萬不要企圖火中取栗,及時懸崖勒馬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