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拿大列車脫軌!12車廂撞成堆 防化學品爆炸「緊急疏散300居民」

▲▼加拿大亞伯達省列車脫軌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rehia May)

▲ 出軌的車廂撞成一堆。(圖/翻攝自臉書/Trehia May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加拿大太平洋鐵路(Canadian Pacific Railway)一列火車當地時間2日駛經亞伯達省時驚傳出軌意外,由於列車上載有化學品,當局為避免發生爆炸危及民眾,緊急撤離住在歐文村(Irvine)方圓7公里內約300名居民。

亞伯達緊急警報系統(Alberta Emergency Alert)網站指出,歐文村西側一輛火車出軌,恐怕造成鐵路沿線損壞、化學物質暴露、一般道路及高速公路交通受阻;方圓7公里內的居民必須立刻疏散到鄧莫爾村(Dunmore)的緊急接待中心。賽普拉斯縣議員庫普尤維特(Robin Kurpjuweit)證實此消息並表示,當局正盡一切努力保護居民安全。

目擊者史蒂文森(Trehia Stevenson)指出,火車脫軌後不久,她和母親開車在高速公路上目睹現場狀況,「突然冒出一陣煙,好像發生某種火災。我們把車子停下來才看到出軌的火車,(車廂)都堆起來了,還冒著煙。我確定那不是油罐列車,是貨物列車。」

史蒂文森只看見一節車廂起火,但附近草地起火。她提到,這列火車至少有12節車廂脫軌,且地點就在歐文村的西部邊緣,距居民不到1公里。

亞伯達省官員並未透露列車究竟裝載何種化學品,以及是否發生外漏。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公司僅表示,事故發生在2日下午3時20分左右,已經派出小組前往事發地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