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客自由行喊卡!西門町「包車行程沒了」大衝擊 小黃運將:有人要賣車了

▲▼計程車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陸客不來,計程車業恐受影響。(示意圖/ETtoday資料照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中國大陸官方日前宣布,自1日起暫停自由行旅客來台,學者預估台灣觀光業損失上看新台幣274億元,也讓許多台灣觀光業者急跳腳。其中最有感的觀光地之一就是西門町,有計程車司機哀號,業績至少掉3成,而且包車行程全砍,還有運將含淚要賣車。專家則分析,認為西門町的商旅業績可能直接腰斬。

根據《東森財經新聞》報導,平常西門漢口街排滿計程車,不少司機就是靠著一日遊包車,招攬大陸、日韓遊客,現在陸客被暫停來台自由行,最先影響到的就是陸客必朝聖的西門町。有小黃運將受訪忍不住直呼,這次影響應該會比上次嚴重,「好不容易期盼的人進來,結果咧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 ▲▼ 導遊,觀光客,陸客 。(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▲陸客不來讓許多觀光業者跳腳 。(示意圖/記者張一中攝)

60歲的沈姓司機有30年開計程車資歷,固定在西門町排班,現在聽到陸客不來,直說心都涼了,認為他們這些司機,之前都把錢投資下去,現在卻是這樣的情況,很多業者、同業都哀鴻遍野。他透露,現在所有的陸客行程都取消掉,「我想可能很多司機他的家庭、他的車子可能是不是要賣掉了。」

另一名莫姓司機專接觀光客,天天跑車16個小時,最拚一天可以賺到4000塊,現在收入可能直接被砍掉3成。莫司機也說,近3年的業績真的不好,「他們有五一跟十一長假嘛,當然是會擔心嘛!」不過他也認為,生意是要自己去想辦法,「我們要去開拓其他客源,也不能說只靠陸客。」

除了計程車業者受打擊,超過600間的西門町的商旅業績也可能會被影響,旅行社營運長田先生就表示,如果商旅是完全以陸客自由行為主力的話,那影響就是業績攔腰一半,「如果他是大陸客只是他的一個部分,也會影響到兩三成。」商旅業者就透露,他們確實有稍微被影響到,業績則是大概減少5%到10%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