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萬人參與!香港公務員上街 林鄭出席活動未回應微笑離去

▲4萬人參與!香港公務員上街「要求撤回修例」 林鄭月娥微笑離去(圖/翻攝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」)

▲香港公務員走上街頭,希望政府能聽見市民心聲。(圖/翻攝臉書「香港電台視像新聞」)

記者洪珮瑄/綜合報導

香港公務員昨(2)日晚間在「中環遮打花園」舉行集會,要求港府撤回修例,雖然當時下著大雨,但主辦方稱有4萬人參與,共同呼喊著「公務員加油」、「香港人加油」等口號。據悉,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到尖沙咀文化中心出席國慶酒會,未對公務員集會一事做出回應。

由於香港政府對反對修例問題所做出的處理,以及警隊處理元朗事件等,在網路上引起許多不滿聲浪,因此香港公務員昨日晚間7點舉行名為「公僕仝人,與民同行」的集會,試圖將市民們聲音化作行動,並且傳達給政府,希望能修補雙方之間的關係。

據《香港電台》報導,昨日大會宣布有超過4萬人參與該遊行,而參加者來自多個決策局及轄下部門,包括教育局、勞工及福利局、食物及衞生局、環境局、發展局、運輸及房屋局、商務及經濟發展局、創新及科技局、財經事務及庫務局、民政事務局、政制及內地事務局、保安局和公務員事務局等。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▲▼香港721遊行當天晚上發生元朗暴力事件,引起市民恐慌和不滿。(圖/路透)

▲香港721遊行,有白衣人士無差別打人,中聯辦被潑漆。(圖/路透)

據了解,這場由公務員發起在遮打花園集會的遊行於晚間9時左右結束,事後發起人在台上呼喊散場,並且提醒參與者和平離去,不過仍有部分人士在散去時大喊「星期一罷工」。

其中一名發起人顏武周表示,公務員一直以來不斷被貼標籤,作為公務員前途可以犧牲,但香港人的前途不能犧牲,希望公務員能堅守信念,本整著良知與民同行。此外,他也強調,該次集會與星期一(8/5)的罷工無關,也沒有違反政治中立原則,所以不擔心之後被政府找上門算帳。

據報導,林鄭月娥昨到尖沙咀文化中心,出席由九龍社團聯會舉辦的國慶酒會。據悉,當時約有20名身穿黑的人上前大喊「釋放義士」、「下台」等口號,而林鄭月娥臉上則掛著微笑,在安全人員的護送下前行,被問到公務員參與集會及修例一事,她則沒有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