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韓一週試射3次飛彈 川普連3推淡化局勢:金正恩不會讓他朋友失望

▲▼北韓,金正恩,試射導彈,核武,彈道導彈(圖/路透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對飛彈試射成果感到滿意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報導

美韓聯合軍演即將展開之際,北韓大動作一週內發射3次飛彈及不明物體,被外界連聲譴責。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對此淡化態度明顯,他2日連發3則推文,強調金正恩「擁有太多而無法失去」,儘管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,但金正恩不會讓他失望。

川普在推文中指出,北韓這3次試射飛彈的行為並未違反川金2人在新加坡簽署的協議內容,「我們握手時也都沒有針對短程彈道飛彈討論過」。他說,雖然試射飛彈的行為可能違反聯合國決議,「金正恩不會想要違背我的信任讓我失望,北韓在金正恩的領導下潛力無限,但同時,北韓擁有太多而無法失去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社)

▲美國總統川普發推淡化北韓「一週射3次」的挑釁行為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稱讚金正恩是個對北韓有願景的領導人,但這些願景只有在川普是美國總統的情況下才可能成真,因此他相信北韓會做出正確的抉擇,因為金正恩有能力做到。他再次強調,金正恩不會令他的朋友「川普總統」失望。

北韓過去一周內分別在7月25日、7月31日及8月2日發射短程彈道飛彈等,被外界視為是對美韓聯合軍演的挑釁及威脅,往年的軍演展開前夕也有類似情況。

▼川普2日連發3則推特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北韓一週試射3次飛彈 川普連3推淡化局勢:金正恩不會讓他朋友失望(圖/翻攝自推特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