陽明戲院9/15拆除!豪大大雞排搬家、水煎包也可能掰…第三代洪傳福說話了

記者許力方、張菱育/台北報導

士林人跟回憶說再見!在士林夜市經營70年的陽明戲院將在9月15日結束營業,進行都更案,拆除改建成新的8層高大樓戲院和商場,舊的戲院設備、系統全部更新,最快預計3年後重新開幕。而戲院前的攤商,包括在這裡起家的豪大大雞排、蔥油餅、水煎包、青蛙下蛋等,都怕有改建粉塵影響,不排除也會跟進暫時休息。

源自台中的豪大大雞排創始人也是因緣際會下,1998年來到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前擺攤,設立第一間創始總店,迅速成為指標性小吃,如今因戲院熄燈,也跟隨腳步搬離開,業者受訪時表示,接下來的店面選址原則上還是會在士林,只要有適合的點,就會開始做。

▲▼士林夜市陽明戲院豪大大雞排。(圖/翻攝陽明戲院)

▲▼士林夜市豪大大雞排。(圖/記者李姿儀攝)

▲豪大大雞排創始店設立在陽明戲院前,成為士林夜市指標美食。(圖/資料照) 

除了豪大大雞排,旁邊的青蛙下蛋、蔥油餅、水煎包等也都可能跟著消失。尤其已經創立46年的水煎包,從民國62年擺攤至今,都已經傳到第二代,這些老字號「夜市招牌」美食都因未鄰近戲院,擔心拆除受到粉塵等施工影響,面臨搬遷的問題。附近民眾大呼「可惜」,習慣吃東西的地方以後可能沒得吃了。

台北市都市更新處說明,已經向建管處申請都市更新,都更後將規劃地上8層、地下2層的戲院與商場,1樓與地下1樓做為零售業和餐飲業使用,地下2樓則為停車場,而地上2至8樓則做為戲院影廳。

據了解,安平街以南、大東路以東、文林路101巷以北、文林路以西為都更新建物範圍,總面積約有385坪。陽明戲院第三代洪傳福出面表示,目前戲院只是暫停營業,因為申請都更過了,建照也下來了,合約是9月25日到期,屆時就會動工開始建設新大樓,「新的陽明戲院,會再重新出發。」

根據台北市都市發展局資料顯示,此都更案已於去年12月取得建造執照,預計將耗資9400多萬元重新興建8層樓高建築,基地面積約385坪、建築面積共約1877坪,預計將於2022年2月前完工。

記者2日實際走訪現場,看見有員工正在門口燒紙錢,一位資深員工無奈表示,「已經在這間戲院工作好幾年了,對於何時將歇業不清楚,至於未來老闆是否會給予遣散費,也是未知數,之後若重新開幕,應該也是找年輕小姐來工作。」

▼陽明戲院即將熄燈,未來將拆除都更蓋新大樓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▲▼台北市士林夜市陽明戲院,即將熄燈,未來將都更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▲▼台北市士林夜市陽明戲院,即將熄燈,未來將都更。(圖/記者張菱育攝)

▲▼北市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,未來將規劃地上8層、地下2層的戲院與商場。(圖/翻攝自內政部營建署都市更新入口網)

關鍵字:陽明戲院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影/打掉重練!70年陽明戲院 變身8樓新影院外觀曝光

士林人的共同回憶即將消失!在士林夜市經營70年的陽明戲院,傳出將於9月15日結束營業。據了解,此都更案未來將拆除改建為8層樓高的戲院與商場,2至8樓同樣做為戲院影廳,將原本舊的戲院設備與系統全部更新後..

8/2 12:37

士林人共同回憶熄燈!70年歷史陽明戲院傳9/15結束營業 拆除改建9樓高廣場

台北市士林區民眾的共同回憶要熄燈了!營業70年、士林夜市發源地的陽明戲院,傳出將在9月15日結束營業,並將拆除改建為9層樓高的陽明廣場。

8/2 07:38

竹科妹預算1800萬!開「5條件」還是買不到房…崩潰:怎這麼窮

近年來新竹房價漲幅驚人,直逼首都台北市。一名女網友就說,畢業後就到新竹打拚,原本打算工作3年後就要開始看房,默默地拖到第5年,沒想到預算1800萬,還是買不起理想的房子,不禁感嘆「我怎麼那麼窮」,壓力超級大。文章曝光後掀起討論。

3小時前

情侶承租社宅!房東續約前才知「女方有房」愣:一直被蒙鼓裡

房客都準時交房租,甚至會提前繳,照理說很加分,卻有房東苦惱不已。一位房東求助,他去年加入社會住宅,把房子租給一對情侶,兩人承租5個月後結婚了。就在續約前夕,他意外得知女方名下有房,「房客在2月底,就找社宅業務討論此事。」感覺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,令原PO直呼「扣很多分」,猶豫是否要給對方續租。

3小時前

台積電進駐嘉義 他嫌「地點太鄉下」!一票卻狂讚:看看竹北

台積電(2330)2座先進封裝廠(CoWoS)確定落腳嘉義科學園區,嘉義縣民期待台積電與周邊廠商能帶來大量就業機會,就有網友好奇,嘉義太保市是鄉下地方,會有了為了台積電搬到太保市居住嗎?對此,網友直呼超棒,離市區開車15分鐘而已,而且旁邊就是高鐵站,假日要出去玩很方便。

3小時前

台中豪辦高樓層牽涉吸金案 合庫資產砸1.63億拍下 

位於台中七期的超級豪辦「中雍大廈」,由台中豪宅一哥聯聚建設打造,該棟豪辦高樓層因屋主涉嫌詐欺,總坪數262坪(含4車位)物件今(19)日二度進入法拍市場,底價1.26億元,由合庫資產加價3700萬元、總價1.63億元拿下,比屋主取得的1.58億元還要高昂。

4小時前

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!「新和重劃區」躍升黃金地段

台積電先進製程領軍,南科躋身AI半導體世界隊之首,突破9.3萬的就業人口,也推升大南科區域房價。新富聚落逐漸成形,位於新市核心的「新和重劃區」,因緊鄰南科3期,環境優質、生活機能到位,被視為南科房市下一個明日之星。

4小時前

房市買氣旺!預約看屋數量暴增小宅最受歡迎 看屋南多於北

近期不動產市場活絡,網路預約看屋亮眼。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統計前兩個月與去年同期預約看屋數後發現,整體預約看屋量較去年同期成長達53.0%,撥打電話諮詢成長幅度21.5%,其中又以低總價產品表現最佳。住商機構行銷傳播部首席協理林如珊表示,鑒於各家業者系統逐漸優化,線上看屋已經成為買屋起手勢。

5小時前

「太保勇士」誕生!台積電設廠嘉義 房價飆上34萬

台積電進駐嘉義科學園區的消息,18日拍版定案,將在嘉科興建2座「先進封裝廠」,預計今年動工,2026年底完工。不過消息還沒公布前,台積電設立的太保房價已率先反應,「太保勇士」帶動去年成交量暴漲1倍,房價最高達34.1萬元,出現無屋可賣的窘境。

5小時前

家裡多出「3坪雅房」要出租?全場搖頭:麻煩比賺的租金還多

如果家中有空閒的空間,你會選擇出租嗎?一名網友透露,最近因為家裡出現狀況,所以多了一間空房間,想要出租給別人一起同住,好奇有沒有什麼事情需要注意?

5小時前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