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是玩咖啦!女生搞曖昧…「但不交往」殘酷原因Top5 你認清了嗎 

滑手機,傳訊息,曖昧,嬌羞,害羞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你也曾遇過曖昧半天,但卻沒有想交往的女生嗎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「曖昧讓人受盡委屈~」一首楊丞琳的《曖昧》道盡多少單身男女的心聲。對於單身且處在曖昧情關的男網友們有福了,Youtuber《那個女生Kiki》在IG限時動態上發起調查,蒐集數百位女性真實意見,拍攝影片分享「女生跟你曖昧,卻不提交往」的5大原因。男生們別再覺得是她們愛玩,遲遲不交往其實都是受這些心理因素所阻擋。

Kiki在分享男生搞曖昧卻遲遲不告白的原因後,影片得到廣大迴響,網友敲碗求「女生版」,因此此次分享女生搞曖昧卻不提交往的殘酷原因Top5,正受曖昧所苦的男網友們,知道該怎麼做了嗎?

第5名:有感情陰影
Kiki說,有部分女網友還未走出前任所造成的傷害,正處療傷階段,因此面對感情仍心存恐懼,就怕在一起後又被傷害或劈腿,即使曖昧感覺很棒,也擔心跨越友誼那條線後,一切就會改變。此外,她們對於還沒痊癒的自己仍沒自信,深怕對方覺得自己不夠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第4名:有無法接受的缺點
女生可能在曖昧期間發現對方的個性、特質或價值觀讓自己無法接受,只要在曖昧期間誤踩她們在意的點,就會產生「無法交往」的念頭。像是熟悉後才發現對方沒上進心,整天想著玩,或是根本沒肩膀,面對任何事情不太可靠,讓她們覺得即使在一起也難走得長遠,以及發現你是「中央空調」處處留情,女生在曖昧期間可是會做很多觀察及調查的。

女生搞曖昧…「但不交往」殘酷原因Top5。(圖/截自那個女生Kiki Youtube)

另一方面,Kiki也點出,女生身邊的家人朋友也會影響她們的決定,很重視閨蜜的意見,只要一不看好、不贊成,就會讓她們覺得不要在一起。所以在追女生時,一定要對她們的家人及朋友釋出善意,為自己留下好印象,打好關係無形中替自己加分。

第3名:還不確定適不適合/還在觀察
很多談過感情的女生,就算雙方有好感也不衝動交往,因為有好感而盲目在一起,未來也可能因為戀情不穩而招致分手。Kiki說,寧願選擇停在曖昧一段時間,都是為了確保雙方對彼此有一定的認識。另一方面,也害怕交往後有落差,因此想在曖昧階段更了解對方的個性和為人,也讓對方更了解自己,而並非只是喜歡表象而已。

女生搞曖昧…「但不交往」殘酷原因Top5。(圖/截自那個女生Kiki Youtube)

第2名:沒有安全感
女生沒有安全感建立在多方面,Kiki分析,第1點覺得男生異性緣太好或情史豐富,覺得對方是喜歡拈花惹草的人;第2點則是男生忽冷忽熱讓人猜不透到底是不是玩玩的。最後則是太過神祕,聊天時什麼都避而不談,或是選擇性回答,讓人覺得「不確定性」太高。以上3點都是讓女生們即使喜歡也不願跨出交往那一步的殘酷原因。

第1名:不確定對方心意
有將近70%的女生雖然喜歡對方,但因為男生表達不明確而害怕你沒有那個意思,只當自己是好朋友。如果只是一廂情願,擔心提了立馬被發好人卡拒絕,再見面不只尷尬,距離也會漸行漸遠,最後可能連朋友都做不成,與其如此,她們寧願維持現狀,感情看似很好的曖昧關係。

除了上述5點,Kiki從調查中也發現其他原因:

1.曖昧時間太長
只要曖昧時間太長,一股喜歡的感覺容易因習慣而慢慢被沖淡,太了解彼此而覺得在一起實在太尷尬,最後只能當朋友。另外,也因時間產生越來越多顧慮,此時身邊若出現一個不錯的對象在追求,會開始猶豫是否要和這男生在一起。

2.不夠喜歡
有好感但卻沒喜歡到想交往的程度,有女生坦承身邊還有其他考慮對象,極少女網友只想享受和異性曖昧的感覺。至於該如何看出女生對你夠不夠喜歡,Kiki傳授從她對你的「關心程度」就可知,在曖昧期間若從來不主動關心你,甚至約你出去也可能是當下太無聊找不到人陪,長期這樣對你請小心,她只把你當備胎。

3.未來有阻礙
可能因為課業或工作關係,兩人相處時間很短暫,可能畢業或遠距離一段時間讓她們產生退卻念頭,若遇這種狀況,別急著逼她做選擇,並且在所有不可抗結果中加入更多讓她安心的元素,像是每天視訊,或是定期安排回來跟你相聚的時間,讓她感覺到你愛的決心和毅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